癌症真的可以预防!

2020
09/11

+
分享
评论
迦华国际医疗
A-
A+

“预防癌症,早期发现是关键。选择正确、有效的「癌症早期精密筛查」更是关键中的关键。”

58541599794083646 

癌症难克,至今仍没有一种癌症能被彻底根治。但同时,癌症也是可以预防的。

癌症有个“三分之一”原则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癌症有个“三分之一”原则。即:三分之一癌症可治愈,像胃间质瘤、部分白血病、乳腺癌,新型药物能实现临床彻底治愈;三分之一癌症经合理治疗可延长寿命;三分之一癌症可预防,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心情乐观、饮食均衡等,就能起到预防效果。 

 73241599794129777

恶性肿瘤难以早期发现

癌细胞分裂到100万个时,会形成直径约1毫米的肿块,此时任何医学检查仪器都无法发现;当继续增长到10亿个时,肿块直径增大到1厘米,医院里的B超、CT、磁共振、PET等检查设备终于能发现了。但此时人体还几乎感受不到有何不适,依然无法引起重视,当可以摸到“硬块”时,就已经很迟了,这时癌细胞的数量也早就超过10亿个了。

身体内有癌细胞但不会感到不适的过程叫“潜伏期”,可能是几个月,也可能是很多年。

10051599794149113 

常见的癌前病变

一、黏膜白斑 发生在口腔、食管、子宫颈、外阴等处的白色斑块,可转化为鳞癌,尤以外阴部多见。

二、子宫颈非典型增生 增生的细胞形态有变化,多发生于有子宫颈糜烂者。

三、乳腺囊性增生症 多见于40岁以上的女性,增生的乳腺组织呈片状增厚。

四、大肠腺瘤与腺瘤病 肠道多发性腺瘤或直径大的腺瘤癌变率高。其中,家族性大肠腺瘤病为遗传性疾病,癌变概率高,有家族史者需要定期进行肠镜检查。

五、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溃疡 胃炎中胃黏膜呈萎缩样改变的较易发生恶性病变。尽管胃溃疡可恶变为癌,但癌变率低。一般认为十二指肠溃疡不会癌变。

六、皮肤慢性溃疡或烧伤瘢痕 这些病变也可恶变成癌。

治癌靠专家,防癌靠自己

 42881599794191026

 

预防癌症的主动权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里。只要坚守“预防重于治疗”的第一道防线,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避免已知的癌症危险因素,再加上定期筛检的第二道防线,远离癌症并不难。

一、多吃黄绿色食物

多食用这两种颜色的蔬菜水果,会使人体的胃、肠道、肺、子宫、前列腺等细胞变异的概率大大降低。

53161599794199846 

二、常锻炼

临床试验表明,常锻炼的参试者肺癌和结直肠癌发病率分别降低68%和38%。同时,即使是癌症患者,积极的锻炼也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活性。

三、多站少坐

即使经常锻炼也难以抵消久坐的致癌风险。所以,为了预防癌症,建议您每坐一个小时起身活动活动。

89631599794210051 

四、晒太阳

身体在阳光中的紫外线协助下,会合成癌细胞超级怕的维生素D。但也不能晒太久,一般每天15分钟。

五、充足睡眠

睡眠能促进免疫因子的增长,因此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如果中午能打个小盹,也是有帮助的。

六、癌症筛查

多项研究发现,肺癌、乳腺癌、宫颈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前列腺癌、皮肤癌等均可以通过早期筛査检测出来。及早筛查是打败癌症最有效的方式!

迦华国际医疗建议,所谓的筛查,一定是在那些没有症状、外表看来很健康的人群中进行,否则就不能称之为筛查了。肿瘤筛查能够发现早期肿瘤患者和癌前病变患者,并区分高危人群和健康人群;另一方面,早期发现能够降低整体人群的肿瘤死亡率及社会经济负担。

20241599794221167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为疫情让路,有些事情必须慢下来,可有些事缓不得也等不得。健康管理不该一味等待,选择一家正规的健康筛查机构,做一个全面彻底的健康筛查,一定是你此生最明智的决定之一。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癌细胞,癌变率,癌症,预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