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82.3岁

2020
09/08

+
分享
评论
豹耳健康
A-
A+

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论坛于9月6日在京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到82.3岁。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在论坛上表示,未来使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优先考虑三类国家,即疫情严重的国家、人口众多的国家、没有医疗研发能力和供应的国家。

19601599528908392

陈蓓说,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们大量利用核酸检测、健康码等新技术新手段,也运用了基因测序、人工智能、电子围栏和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一系列手段在我们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运行的防控措施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疫情的救治和防控工作中,始终秉承中西医并重的原则,让中药防病治病的理念在疫情防控的全流程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这些技术的应用可以通过建立国际合作的平台,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交流经验。”

截至2019年底,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到82.3岁,婴儿死亡率降至千分之二以下,孕产妇的死亡率降至十万分之五以下,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为了更加有效地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北京市在今年5月出台了《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制度的出台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对于健全重大疾病预防保障体系、有效防治新冠肺炎等类似传染性疾病的蔓延将会起到制度化、机制化的保障。”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中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因此建议保持高度警惕,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目前大家对新冠肺炎的了解还不够,比如其进展快、传染性强的特点,进一步加大防控难度,所以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要做好秋冬季的疫情防控准备,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由于多种疾病高发的叠加,增加了疫情管控的难度,建议提前谋划,提前制定好方案,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大复查,做好人员核酸检测、物资、隔离救治场地的储备。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我们在科学研究上已经确定,志愿者接种疫苗之后会产生中和抗体,我们得到了志愿者几乎100%的中和抗体反应。这个中和抗体在恒河猴上验证了是可以抵御新冠病毒攻击的,但是人体内需要在三期临床研究中证实,这个研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北京市,居民,寿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