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纽约市医院外心脏骤停病例激增

2020
08/07

+
分享
评论
李青天津市泰达医院
A-
A+

纽约市医院外心脏骤停病例激增……

目前,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无论是死亡人数还是确诊病例都高居榜首,而纽约则是美国的疫情中心。在纽约市COVID-19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第一批急救人员面临的院外心脏骤停(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s ,OHCAs) 呼叫数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

纽约消防局(FDNY)首席医务官David Prezant医学博士在接受Medscape医学新闻采访时说,在纽约大流行的高峰期,“心肺骤停急剧增加,几乎都表现为不可电击的心律(>90%的死亡率),易受伤害的患者群体受到的影响最大。”。

Prezant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通过检测确认COVID-19存在的患者相对较少”,这使得无法区分COVID-19引起的心脏骤停和其他健康状况引起的心脏骤停。

“我们也不能排除一些人可能死于非COVID-19相关疾病寻求或接受治疗的延误。然而,与2019年同期相比,心跳骤停的急剧增加强烈表明,这场COVID-19大流行直接或间接导致心跳骤停和死亡激增,”Prezant说。这项研究发表在6月19日的《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JAMA Cardiology)在线版上。

2811596798011844  

纽约市拥有美国最大、最繁忙的EMS系统,为840多万人口提供服务,每年接听150多万个电话。为了评估COVID-19对急救人员的影响,Prezant和他的同事分析了从3月1日纽约市诊断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到4月25日紧急医疗救护呼叫量降至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紧急医疗救护响应了近4000个心脏骤停呼叫。据纽约消防局称,这是去年的三倍。在这些电话中,90%的病例已经死亡。

与2019年同期相比,新冠肺炎期间接受EMS复苏治疗的患者超过2653人,发病率是2019年的3倍(47.5人/ 10万人,2019年15.9人/ 10万人)。最糟糕的一天是4月6日,心脏停止跳动的病例达到305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倍。

纽约市大约4600人被认为可能因新冠死亡,这意味着没有阳性的实验室检测结果,但死因报告为“新冠病毒”或同等。这些心脏骤停患者中几乎没有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安东尼·阿尔莫杰拉是美国纽约的一名资深急救员,他是纽约消防大队医疗急救队的副队长。在他17年的紧急救护生涯中,见证了无数生死险情。但这一切,都不足以让他为新冠疫情做好心理准备。安东尼在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说:“在新冠疫情之前,最忙的一天要数“9·11”恐袭那一天。那天,我们接到了6400个电话,但那并不是6400个病人。许多人当时被困在世贸大楼中,要么能逃出来生还,要么丧生。现在每天的求助人数超过了“9·11”,而且都是实实在在的病人。”

平均而言,2020年的患者比2019年的患者年龄更大,白人的概率更小,高血压、糖尿病和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尽管病例激增,但可用EMS装置的平均响应时间的中位数仅增加了约1分钟,差异并不显著。COVID-19期间的响应的中位时间小于3分钟。

更脆弱的群体

与2019年相比,大流行期间患有院外心脏骤停的患者年龄更大(平均72岁对68岁),不太可能是白人(20%白人对33%),更有可能患有高血压(54%对46%),糖尿病(36%对26%),身体限制(57%对48%)和心律对除颤器电击无反应(92%对81%)。

与2019年相比,COVID-19期的自主循环(spontaneous circulation,ROSC)恢复率(18%对35%;P<0.001)和持续ROSC(11%对25%;P<0.001)显著降低。心脏骤停的死亡率从2019年的75%上升到2020年的90%以上。

Prezant及其同事说,“COVID-19大流行的悲剧”不仅是受感染患者的数量,还包括院外心脏骤停和死亡的病例大幅增加。他们说,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确定有较大院外心脏骤停风险和死亡风险的患者、“应该允许在门诊开展早期、有针对性的干预,从而可能减少院外死亡”。

Prezant告诉Medscape Medical 新闻记者:“弱势群体患者需要门诊随访、电话咨询、可视医疗、家访,不仅需要温度监测,还需要家庭氧饱和度监测。”必须消除障碍,不仅为了应对这一流行病,而且是为了未来——无论触发因素是什么。”

47121596798011938  

无名英雄

《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的编辑们在一份编者笔记中写道,美国人民应该感谢急救人员,因为他们对成千上万名新冠肺炎患者开展了筛选、抢救和运送的“英勇工作”。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罗伯特·博诺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写道:“尽管纽约通常熙熙攘攘的街道依然荒凉得令人毛骨悚然,但‘不夜城’特有的不和谐声音被整夜的警报声所取代。” 

他们指出,在COVID-19大流行初期,参加院外心脏骤停抢救的首批急救人员将自己置于极高的风险之中,在某些情况下没有最佳的个人防护设备。“可悲的是”,其中许多人都感染了COVID-19。截至6月1日, 已有29名美国急救人员及急救志愿者死于COVID-19。

博诺博士和他的同事写道:“我们向他们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最诚挚的哀悼,并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缅怀他们。”

资料来源

JAMA Cardiol. Published online June 19, 2020. Full text, Editor's Note 

Medscape医疗新闻,2020年6月24日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纽约市医院,心脏骤停,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