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的作用及我国人群维生素D水平现状!

2020
08/06

+
分享
评论
北京北亚骨科医院
A-
A+

维生素D(vitamin D)为固醇类衍生物,具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是人体一种必需的营养物质。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缺乏维生素D可能对身体极其有害。据认为,心脏病、肺病、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和多发性硬化等疾病形成都与缺乏维生素D密切相关,所以维生素D的作用不可低估!

维生素D的作用

1、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可坚固骨骼,预防儿童佝偻病和老年骨质疏松症,保护骨骼和牙齿健康。

2、维生素D可对抗糖尿病,减低心脏病,感染性疾病,痴呆症,多发性硬化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率。

3、美国科学家一项为期40年的研究发现,每天服用维生素D能把罹患乳腺癌、结肠癌、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4、维生素D与脑健康的关系密切,在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的防治方面已显示出较好的苗头。

5、最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激活长寿基因,减少蛋白质的不可溶性,具有延长寿命的能力,有报告称可延长寿命33%。

维生素D缺乏成普遍现象

正常情况下,健康人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应该在30纳克/毫升以上。

目前我国人群的维生素D水平普遍低下,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2017版《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指出:

我国7省份的调查报告显示:55岁以上女性血清25OHD平均浓度为18纳克/毫升,61%的绝经后妇女存在维生素D的缺乏,(也有资料显示为80.3%,笔者在门诊工作中发现病人缺乏维生素D者约为80%—90%),如何改善国人维生素D的缺乏,维护骨骼健康,成了骨内科医生以及老年医学工作者的一个重要课题。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维生素D,诊疗指南,佝偻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