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痛医院,中医院在努力!

2020
08/01

+
分享
评论
平遥中医
A-
A+

疼痛是继呼吸、脉搏、体温、血压之后的人类第五大生命指征。平遥县中医院手术麻醉科引入国际流行的创建无痛医院新概念,以及快速康复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了多项无痛技术,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和良好的镇痛状态,打造“无痛医院”。

其中,术后镇痛技术对降低患者痛苦、减少和预防术后并发症、提高患者安全性、加速患者康复具有十分必要的意义。

术后镇痛的必要性

611596248923194

15731596248923390

31361596248923553

众所周知,手术后疼痛使患者有痛苦感觉的同时,机体本身还会发生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

1、对术后疼痛的担忧让人们对手术产生恐惧、焦虑不安,甚至拒绝手术,导致病情拖延;

2、术后疼痛影响机体神经系统和体力恢复,使患者生活质量下降,影响活动和康复;

3、术后疼痛影响内分泌和激素水平,直接和间接地扰乱机体内环境,出现心率加快,呼吸急促,血压上升;

4、术后疼痛反应影响患者情绪,导致烦躁不安、忧郁、失眠、愤怒等,继之还会影响消化系统。

47941596248923668

术后镇痛的好处

目前,麻醉科开展的术后镇痛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手术,良好的团队合作和个体化的镇痛方法,将术后疼痛控制在患者能够承受的范围,甚至达到无痛,效果确切。并且有利于咳嗽排痰、下床活动等,从而加快术后康复,有效避免肺部感染、下肢静脉栓塞、肠粘连等诸多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1、减轻患者的痛苦和不适,缓解焦虑,改善睡眠;能够让病人在较为舒适的状态下度过术后阶段;

2、消除因疼痛导致的不愿深呼吸和咳嗽等现象,改善呼吸,促进排痰,减少肺部感染;

3、减轻疼痛,促使患者早日下床活动,早期功能锻炼,减少较长时间卧床导致深静脉血栓的风险;

4、阻断交感过度兴奋,消除紧张,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从而促进伤口愈合,加快术后康复;

5、抑制交感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恢复手术后的胃肠功能;

6、通过减少并发症,加速康复而减少住院时间,节约费用。

科室介绍

平遥县中医院手术麻醉科有专业麻醉医生6名,专科护士12名,配置现代化的手术室4间,以及进口多功能麻醉机、进口呼吸机、麻醉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心电监护除颤仪、可视喉镜、多功能输注站,进口宫/腹腔镜、中型C型臂、液体加温仪等设备,年手术量2000余台次。

随着手术麻醉患者的逐年增多,手术麻醉科积极引进开展新技术项目,除全麻、椎管内麻醉、神经阻滞麻醉外,先后开展了清醒患者气管插管、光棒引导插管术、可视气管插管术、术中深静脉穿刺置管、有创动脉压监测、动脉血气分析检查,以及术后镇痛、镇痛分娩、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无痛宫腔镜等精准麻醉新技术,为手术患者生命保驾护航,让患者更安全,更放心,更舒适!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无痛,术后,疼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