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老人分享长寿秘诀,做好这5点,你也能活到98

2020
07/28

+
分享
评论
了解健康
A-
A+

长寿的秘诀是现代人不断追寻的,自从古代开始,秦始皇一直在追求长生不老之药,近古稀的长寿老人经常说:吃饭不用嘴,要用脑,今天,我们来听听一位98岁老人分享的长寿秘诀,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5671595922388348

秘诀之一:调养精神

研究证明,失落、孤独、气怒、悲观等不良情绪长期刺激个人,将导致其食欲减退、睡眠不好、免疫机能下降、老年性疾病加重,尤其是老年人最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老年人一定要保持心态平衡,情绪稳定,待人接物应豁达大度,说话行事要光明磊落,想得开,少生气。

长寿的老人多数对于饮食的控制比较严格,分配比例上,蔬菜较多,少量的肉类以及豆制品等,并且烹饪的方式多数都比较清淡。

81791595922404762

秘诀之二:动静结合

老年人退、离休后,应每天坚持户外运动。但运动量要适度,不宜太剧烈,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练气功为好。同时,亦要有静坐静卧的时间,特别是在疲劳后,更应安静休息。

家务劳动可以说是一种运动与静养、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最佳形式。家务劳动的内容丰富、机动灵活、可提可放、可轻可重,不同情况的老年人都可运用。

81471595922416138 

秘诀之三:睡眠充足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一生中有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需要在睡眠中度过的,可见睡眠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睡眠中,可以让我们身体的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器官可以正常地自我修复。长期拥有好的睡眠可以让整个人都精神充沛,并且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变好许多。

4091595922430455 

秘诀之四:饮食因素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离不开食物,据科学数据显示,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大约需要进食25200斤粮食,8500斤肉,10000斤蔬菜,2000多斤零食以及100多斤的调味品。除了这些以外,大约还需要喝进去50000斤的各种液体,饮食方面是导致老年人三高的主要原因,所以老年人对于饮食方面需要控制和调节,尤其是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多补充枫烯鲨酸,其中所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很好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抑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枫烯鲨酸包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神经酸和α-亚麻酸这3种成分根式有助于脑神经受损修复,身体神经受损修复,所以老年人一定要及时补充这些元素。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我的长寿秘诀是养身在动,养心在静,动静结合。”

顺便再给大家分享一下长寿老人的几个共同点:

1、按时体检:无论人体是否健康,都要按时体检,将疾病扼杀在源头,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2、保持好心态:心态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心里不要放太多事情,活好当下才是长寿的秘诀之一。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秘诀,长寿,睡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