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椎管内分娩镇痛

2020
07/25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准妈妈:啊?哪种都免不了痛!怎么办啊?

产科大夫:选择顺产的产妇,发生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并发症情况较少,产妇体力恢复也较快,而且更有利于为再次怀孕做准备。如果怕痛,可以了解一下我们医院的椎管内分娩镇痛。这是一种药物性方法。


椎管内分娩镇痛是在腰部进行穿刺,通过软管连接止痛泵,持续输入低浓度的局部麻醉药物,抑制子宫收缩产生的疼痛信号,降低身体的应激反应。

正常产妇进行椎管内镇痛不会增加剖宫产率,一般不延长第一产程(出现宫缩至宫口开全),产科和麻醉科医生会根据产程进展情况及时调整麻醉药量。麻醉药物是局部麻醉,对胎儿无影响,是安全有效的分娩镇痛措施。

医生会对产妇进行检查和评估,产妇有需求,身体条件允许,都可以进行椎管内分娩镇痛。

产妇进入产房后,只要有需求,就可以向医生提出分娩镇痛的要求。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产妇,麻醉,镇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