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病毒感染,必备的几个知识点!

2020
07/24

+
分享
评论
白衣奶爸
A-
A+

新冠疫情以来,我们都了解了很多关于病毒感染的知识,下面我们列出几个非常有用而且简单易懂的知识点给大家,日常生活必备常识。

75871595545681432   1、医生常说的“自限性”疾病,需要怎么治疗?  

对于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病人,医生能做的主要是观察,病情加重时及时干预。对于中重度的病人,医生做的主要是对症支持,比如呼吸困难导致缺氧,就给予吸氧,甚至上呼吸机,如果脱水、水电解质紊乱,就补液,纠正电解质,如果并发了细菌感染,则需要抗菌素治疗等。

46391595545681475

这些干预的目的,主要是两个,一是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即对症治疗,另外一个是在病毒引发的器官衰竭时,给身体提供支撑,让身体能扛到免疫系统能把病毒清除的时候。

75871595545681432   2、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的病毒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飞沫传播的预防,主要通过和人保持距离,比如不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尤其是相对不空旷的空间里,注意和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咳嗽、打喷嚏、口鼻腔分泌物一定要注意别对着人,也别被对着,避免感染。

60571595545681559

接触传播,主要通过手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体,再接触眼口鼻完成传播,这种间接接触传播的主要中转站是:手。所以要阻断这种传播方式,核心是注意手卫生,要注意洗手,手不干净时不能摸眼口鼻。

75871595545681432   3、病毒在体外存活时间长吗?                         

病毒没有自己的能量代谢系统,它们在体外的存活时间很短,在室内的低温环境下在光滑物体上可能可以活几天,在室外的空气中则只能短短几分钟,如果是在阳光下则死得更快。

36221595545681723

如果要传染给其他人,需要能感染的部位有一定的病毒暴露量,需要在眼口鼻这几个地方接触足够多的病毒才会感染。

75871595545681432   4、家居门把手、键盘、手机壳、玩具、遥控等物品如何做好清洁消毒?

一般来说,如果可以定期温水毛巾清洁,定期阳光晒一晒即可,无需特别消毒,也可以定期用消毒剂,比如75%的酒精擦洗物体,对减少接触传播有一定帮助,当家里或办公室有人生病时,这类消毒可以做得更频繁,这对手卫生意识相对差的孩子来说,保护意义会更大。

44051595545681917

2019年的病毒让整个世界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期待新冠病毒早日消失,大家都健健康康

75871595545681432   5、为什么强调手卫生消毒的重要性?                

因为很多病毒的接触传播核心载体是手,其它被污染的物体,最终还是要通过手才能接触到眼口鼻,才能导致感染,所以做好了手卫生,我们就切断了病毒接触传播的枢纽,所以相比对其它物品做消毒,这个最高效的做法。

49341595545682092

而且做好了手卫生,能预防的不仅仅是这次的冠状病毒,对其它的腹泻性疾病,呼吸道疾病都有预防作用,所以是最省钱、省心的消毒措施。

以上几点防控知识

希望帮助到各位宝爸宝妈们

愿宝宝们都有一个 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病毒,消毒,接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