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采购企业公布:雅培、波科、贝朗……(附清单)

2020
07/24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赛柏蓝器械

 编辑:米克    

耗材的水分在以量换价的影响下将越来越小,而联盟或将是加速器

 1   

8月中旬将执行

近日(7月23日),云南省曲靖市牵头开展2020年第一批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选结果公布。

81591595545505130

7月13日,云南省曲靖市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公示,已完成2020年第一批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集中采购第一批次现场谈判议价。包括冠脉扩张球囊、冠脉导引导管、冠脉导引导丝、双腔起搏器以及起搏电极导线,现对结果进行公示。

7月3日曲靖市政府官网消息,本次参与谈判的械企共37家,包括美敦力、雅培、贝朗、波科、乐普、山东吉威、上海康德莱、上海微创等国内外知名械企。

6月1日,曲靖市政府官网发布公告显示,本次采购总量以2020年度(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曲靖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采购联盟总计划采购量的70%,云南省其他15州(市)及省级7家医疗机构跟量为本次采购总量。

37461595545505221

73301595545505274

 2  

联盟采购已是固定动作

可以看到,联盟已经成为趋势,近期云南省关于联盟的动态一直在进行。7月3日,国家医保局下发了关于委托开展《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指出:

在探索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方式之下,将引领各个省份全面且规范开展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试点采购也将为地方开展医用高值耗材采购提供示范,引导社会长期稳定预期,形成常态化的集中采购制度。

总体将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思路,即国家拟定基本政策、范围、要求,组织全国各省份形成联盟,联盟地区成立联合采购办公室。

近期重庆市医保局、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云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关于收集部分医用耗材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的通知》:

这四个省市,将在近期拟开展管型吻合器和肛肠吻合器、腹股沟疝气补片、激光胶片和热敏胶片3类耗材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填报工作。

5月21日,重庆市医保局发布《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贵州省医疗保障局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公告》,四省(市)医保局决定开展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以联盟采购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含部队医院)为集中采购主体根据产品入围企业的数量,采用竞价、议价、谈判等多种采购模式。

《公告》显示,为确保质量安全和供应稳定,集中采购允许多个企业中选。允许同一产品不同企业的中选价格存在差异,引导企业合理竞价。

 3  

一半企业被淘汰

联盟采购在价格的冲击下,企业的竞争也在加剧。

6月中旬,滨州市医保局公布将执行淄博、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东营、滨州七市药械采购联盟的中选结果。据赛柏蓝器械观察,本次七市中选企业及产品名单中,包含包含山东威高、山东新华安得、上海康德莱以及巴德医疗等械企。

此前在5月末公布的拥有报名条件企业中,包含88家械企,最终中选械企数量不到40家,一半企业被淘汰。

据现场反馈,此次谈判时间长达9小时,例如某企业的吸氧装置从市场价46元降到12.9元,降幅达72%。据悉采血针价格降幅大约50%,其他品类也明显降价,采血针等医用耗材或将迎来近年来最大降幅。

此次带量采购耗材包括吸氧装置、注射器、采血针、导尿管、导尿包5大类19个规格产品,中选企业将获得医疗机构80%的采购量。

6月8日,辽阳市医保局官网发布“辽阳市·营口市医疗卫生机构2020年医用耗材联合议价项目”的结果,内容显示共有1100余家企业参与报名,产品数量13万余件,但最终入围的产品仅有1.1万余件,淘汰率接近92%。

可以看到,在联盟之下,耗材的水分在以量换价的影响下将越来越小。而未来在数据联动的基础上,全国价格或将协同与联动。

严正声明 

1.本文版权归赛柏蓝器械所有。  2.转载须在“标题下+正文前”位置标注来源、作者。

3.未经授权删减转、截图转、用于商业用途、不按照要求标明来源和作者,一律追责与投诉到底。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保障局,云南省,医保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