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1周左右应该能摸清疫情规模

2020
07/19

+
分享
评论
阿源医生
A-
A+
新疆疫情1周左右应该能摸清疫情规模。

随着第一例病例的确诊,新疆采取了严控措施。目前的确诊病例是因为扩大筛查,肯定会逐步的释放出不少的病例。新疆有抗疫的优势,人口稀疏;有劣势,公卫力量有差距,现在卫健委也组织了10支核酸检测队伍,整体上全国支援模式已经成熟,可以弥补劣势。已有的几次单地暴发疫情,也为我们积累了经验,比如大数据流行病学调查、地毯式(全小区)核酸筛查,这些都可以在新疆应用起来。寻找源头、确定开始时间、了解感染规模对防疫尤为重要,尤其是第三个,可以帮助中断流行。虽说潜伏期是14天,但是大多还是在3-5天,加大筛查力度,一周左右应该就能摸清楚疫情本身的规模(当然不是说结束了)。因此新疆防疫,我们也应该有信心去完成,并且快速恢复正常。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病例,防疫,确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