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乙肝不用治?其实它更危险!

2020
07/11

+
分享
评论
李亚磊谈肝病
A-
A+
“每次检查肝功能都正常,自己身体也没有什么症状,怎么突然间就成了肝硬化呢?”

“每次检查肝功能都正常,自己身体也没有什么症状,怎么突然间就成了肝硬化呢?”这种情况是乙肝患者经常遇到的,不少无症状乙肝患者,在没有症状时不接受治疗,等有症状时再治疗,却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李院长指出,乙肝及其狡猾,无症状乙肝其实更危险。

83541594449831456

陈先生8年前查处乙肝,但身体一直很好,没有任何症状。因此,他并没有把乙肝放在心上,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一周陈先生总是感觉右上腹隐隐作痛,经过休息症状仍然不见减轻,于是,陈先生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却被告知肝硬化。

在临床上,自己凭感觉判断病情轻重的患者并不少见,当症状出现时才认识到病情加重,需要进行治疗,无症状时就可以不管不顾。

慢性乙肝症状隐匿 别让其耽误治疗

“慢性肝病起病症状非常隐匿,被称作是”沉默的杀手“,其中七成以上的慢性肝病患者肝功能检验正常,平时也没什么症状。”

还有部分患者仅出现疲乏、恶心、腹胀等轻微症状,经常被误以为是饮酒或没睡好引起的,并因此耽误了诊断和治疗,有些甚至发展到肝硬化和肝癌时才恍然大悟,但这时,往往已经无药可救了。

身体没有明显症状,并不代表肝脏内部“风平浪静”。因为患者只要体内携带有病毒,一旦时机合适,就会持续复制,继而蚕食肝脏。另外,肝病恶化速度极快,一旦出现黄疸、腹痛腹胀、肝区疼痛等不适时,往往已经错了最了的最佳时期。

查出乙肝怎么办?

肝胆卫士李亚磊表示:慢性肝炎常以正气虚弱为本,邪实为标。目前龟源治肝法在治疗上,当以扶正为主,祛邪为辅。其中三叶清肝排毒汤临床上常用于肝炎患者,可增加肝细胞的线粒体数量,提升肝脏代谢物质能力,促进分泌细胞因子,修复肝脏排毒能力,清除体内垃圾、毒素,为实现病毒阴转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慢性,肝脏,无症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