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自身免疫力越高对病情越有帮助吗?

2020
07/11

+
分享
评论
李亚磊谈肝病
A-
A+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否自身免疫力越高,肝病就越好呢?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否自身免疫力越高,肝病就越好呢?很多人把乙肝表面抗体,当成免疫力,认为抗体高想,身体免疫力就高,这个是很大身误区,乙肝表面抗体代表的仅仅是乙肝病毒的免疫力,并不是身体的免疫力。

42531594449334036

但凡免疫,都具有很强的排它性,简单来讲,除了它本身和它认可的物质,它都要进行清除,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免疫力是机体自主产生的一种保护能力。成熟的免疫系统,会对乙肝病毒进行识别并进行清除。

乙肝病毒慢性感染者,本身就是和肝细胞结合,共存的,当机体的免疫系统成熟后,能够识别乙肝病毒想,就会进行清除,然而,在清除乙肝病毒的同时,也在破坏肝细胞,这是从携带者,向肝炎患者转变的原因所在。

对于感染肝炎的青少年来说,普遍存在免疫耐受期,其中25%的感染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耐受性能逐渐消退,而对病毒的免疫清除力逐渐增长,肝细胞损伤是免疫对病毒清除反应所引起,从而肝炎发病。

75%的慢性无症状携带者,免疫耐受与免疫清除缓慢消长,在“和平”中每3~5年病毒才会降低1次方,中年后逐渐演变成“小三阳”,然后再经10多年会结束病毒携带。

大多数人,都是小时候母婴传播的乙肝病毒,而在18岁以前,青少年儿童时期,体内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健全,无法识别乙肝病毒,不会去攻击乙肝病毒,两者间相安无事,这段时间叫免疫耐受期,患者基本上不会发病。

而到了成年期,免疫系统发育成熟,能够识别乙肝病毒,进行攻击,清除的同时,也在破坏肝细胞,而乙肝病毒也会进行反抗,有很多病毒细胞发生变异,导致耐药。

肝胆卫士李亚磊提醒: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不要一味的去提升免疫力,去使用干扰素、核苷类药物或者去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患者一定要根据病情的需要,规范治疗。中医药拥有独特优势,可治愈一些西医治不了、治不好的疑难病症。只要保持特色、发挥优势、坚定自信、扬长避短,实现与现代科学技术的融合,就能在防治疑难杂病和未病先治等方面获得信任与尊重。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免疫力,乙肝病毒,病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