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宝宝脑发育不良?宝宝大脑发育不良,怎样辨别

2020
07/08

+
分享
评论
儿科主任王玲
A-
A+
如果发现孩子有脑发育不良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配合医生更好的对孩子进行矫正。

生活中父母最关心宝宝的成长发育了,但凡宝宝有一点反常宝妈们就开始问了:“宝宝怎么还不会说话啊?是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啊”?或者也会有家长问:“宝宝怎么反应有点迟钝啊?是不是脑发育有问题”?怎么判断宝宝发育是否正常?家长们可以多观察孩子是否有这些表现

94781594197813276

1、不能抬头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3个月后的宝宝,不能将头竖直3-5秒,在父母的指导下,一些孩子,仍然无法抬头,此时家长应注意婴儿的大脑发育可能有问题了,而且抬头的动作是由脑神经来控制的,如果神经细胞发育不良,会影响宝宝的动作。

2、婴儿正常睡眠时间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睡觉很正常,但是宝宝三个月后清醒时间会延长,睡眠时间会变短,生活中如果父母发现宝宝睡觉时间超过正常的标准,叫醒孩子很困难,这可能是脑部缺氧导致脑细胞活跃性降低,反应速度减慢,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3、不会拿东西

如果宝宝在5、6个月时不能抓东西,9个月后手指发育不灵活,不能抓起细小的物品,可能是脑神经出了问题,手是由大脑的中枢神经控制的,手对事物的感知和抓握能力反映了大脑发育的好坏。宝妈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做检查了。

58791594197813482

4、大的动作落后正常婴儿3个月

宝宝的生长是有规律的,比如3个月左右会翻身、抬头,6个月会坐,7—8个月能爬,9个月以后就可以自己尝试站立和行走了。如果宝妈发现自己的宝宝跟其他孩子不一样,以上这些动作都没有学会,而且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仍然学不会这些动作,这说明婴儿的大脑发育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最好是去看医生。

5、身体发育停滞

脑发育不良会导致患儿各种身体机能发育停滞,会导致小孩身体发育明显比同龄儿童发育慢,个子比同龄孩子小很多,会使孩子的视力和听力下降,甚至会出现近视眼或者眼部畸形。

6、日常表现异常

在平时生活中会比较安静温顺不爱说话,不与人交往没有孩子特有的活力,不会主动回应外界,对外界缺乏兴趣,有时会表现出过度的哭笑不得的情况。

40301594197813588

是什么原因导致坏宝宝大脑发育?

1、有害因素

在母亲怀孕期间的有害因素,比如母亲在妊娠期间患有风疹病毒、毒血症,或者出现缺氧,休克现象都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分娩时胎位异常、产程时间过长、剧烈宫缩、脐带打结或绕颈等损伤脑神经细胞因子,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孩子脑发育不良。

2、环境因素

母亲自身的环境,可能对母体胎儿产生的影响,如母亲有糖尿病,胎儿受其内环境的影响而导致先天性心脏病或无脑儿的发病。

3、营养因素

如果孩子在母胎期间没有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出现营养不良,虽然出生后营养得到改善,但智力恢复仍然较慢或难以恢复会导致脑发育不良。

所以,要预防儿童大脑发育不良,从孕前就应该开始了如:孕前保健、孕期定期产检、增加营养等,还有就是如果发现孩子有脑发育不良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配合医生更好的对孩子进行矫正治疗。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大脑,辨别,宝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