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锁晚报:本周4家新诊所开业

2020
06/29

+
分享
评论
诊锁界
A-
A+

疫情防控

北京20家机构被约谈院感,含一家民营诊所

6月18日-6月22日,北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院感防控问题约谈20家机构(包含家12公立医院,4家民营医院,3家医学检验,1家民营诊所),如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首医大宣武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也在其中,约谈机构中还有1家民营诊所。

据企查查显示,北京永民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诊所成立于2016年,批准经营范围为内科。其母公司旗下有29家医药零售公司存续,仅此一家提供医疗服务的诊所。(诊锁界)

34941593394454915

北京:一名确诊病例曾在小区“盛世诊所”处理外伤

18221593394455238

6月25日下午,北京市第1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病例的具体情况。其中病例11,男,55岁,住址为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无业。6月16日自驾车到西红门镇欣清北巷看望父亲,6月17日到小区附近足疗店,6月18日到小区“盛世诊所”处理外伤。6月24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表示,有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应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或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不要在原因未明的情况下到诊所、门诊部或医务室等不具备接诊条件的地方去输液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或造成传染。(北京青年报)

杭州一诊所老板被判刑!疫情期接诊多名咳嗽、流涕患者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梅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6月23日,该案一审判决生效。此前梅某曾因非法行医而被判刑,2017年10月,尚处于缓刑期的梅某又以其妻子的名义开设了另一家新诊所。

疫情期间,梅某又重操旧业,在没有医师资格的情况下擅自接诊病人。经查实,梅某在疫情期间接诊病人5名以上,部分病人存在咳嗽、流涕、咽痛等情形,梅某均系简单查看病人情况后即开方配药,未采取其他有效检验、检查或安全防范措施,部分病人提及梅某某在坐诊时甚至未佩戴口罩。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梅某应当以非法行医罪处罚。(杭州日报)

行业快报

常州首家运动康复诊所开业

6月20日,江苏常州首家运动康复诊所——源自在康复诊所开业,主要针对颈肩腰腿等慢性疼痛、骨科术后及运动损伤人群提供专业的康复服务。针对常州市场的特点,源自在康复诊所提出了“医学健身中心”,并在常州首次引进芬兰David脊柱康复系统,该方案被美国脊柱协会评为全球最佳脊柱健康解决方案。 

38401593394455366

源自在康复成立于2017年,在北京运营两年,是国内首个探索以“专科专病”为突破口推动骨科康复一体化的康复机构。在拓展专病之外,常州诊所是源自在康复旗下第一家有诊所牌照的康复中心。(诊锁界)

初芯堂中医馆第3家门店落地常州

6月21日,新型连锁中医馆初芯堂常州门店——常州熊孩子初芯堂开业,这是初芯堂中医馆旗下第3家门店。医馆立足社区,突出中医儿科特色,设计了开放、体验、互动的医疗场景,为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中医药医疗健康服务,并通过开放化、可视化、零距离的方式来宣教中医药文化。

初芯堂中医馆成立于2018年6月,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专注提供“医、养、检、学”四位一体中医药服务的新型社区连锁中医馆。初芯堂也致力于推进中药饮片质量改革和现代人工智能相结合,以“人工智能+社区家庭中医药服务”为主,打造专业健康连锁机构。(诊锁界)

青出于蓝,青蓝中医首家诊所开业

6月23日,青蓝中医首家诊所正式开业,该诊所位于广州市海珠区保利叁悦广场。目前青蓝中医有肥胖科、疼痛科、睡眠科和儿童科等主要科室,以中医治疗为主。其创始人廖雅婷表示,青蓝中医通过疗效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在诊疗过程中传播中医文化,传播针灸文化。

77691593394455498

“青蓝中医”寓意着青年中医、青出于蓝,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青年中医医生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医+互联网”服务,传播新型中医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提供专业、便捷、贴心的新中医服务。(诊锁界)

豫草堂中医门诊河南第6家门诊部开业

6月28日,豫草堂中医门诊旗下第六家门店于郑州新郑兴和湾开业。豫草堂中医门诊部成立于2017年,是以中医诊疗预防、小儿推拿、中医外治、传统理疗、亚健康调理为特色的中医连锁医疗机构,旗下在河南郑州拥有6家门诊,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传统中医诊疗服务。(诊锁界)

江苏省最大康复医院正式开工,规划床位1000张

6月2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领衔打造的全省首家规模化康复医院——江苏省康复医院在南京溧水开工建设。

20241593394455654

该项目由江苏省政府全面支持,为2020年江苏省重点建设任务,总投资18亿元,规划床位1000张。项目依托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建,汇聚了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机构和专家;采用CARF国际化认证体系标准和平战结合模式,布局国内外领先的康复医疗、康复护理、康复评定等功能设施。(医管界)

总投资1.5亿,福州将建设康复中心

6月22日,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长乐康复医疗中心(一期)(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长乐区漳港街道,总建筑面积2498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80平方米。投资总额15048万元。该项目工程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周期16个月。(福州晚报)

易观发布报告:2020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

6月23日,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年度分析2020》预计,2020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市场增长达46.7%,达2015年以来最高增速。其中,易观千帆的数据显示,问诊仍是重要的流量入口,平安好医生App月活跃人数领先,已经占据问诊市场80%以上流量。(Analysys易观)

阿斯利康与丁香园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提升数字化运营

6月21日至22日,2020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第三届商业创新合作伙伴大会在无锡举行,会议上,阿斯利康与丁香园达成战略合作。

丁香园拥有丰富的医生平台运营经验,可助力阿斯利康提升其自有的数字化医生平台的运营质量,帮助阿斯利康打造更专业、更高质量、更受中国医生欢迎的数字化平台。同时,阿斯利康也将通过丁香园创新业务渠道,为中国医生提供专业的产品与学术教育知识,提高医生专业能力与学术水平。(动脉网)

政策通讯

河北:全面推广预约诊疗制

3751593394455864

6月18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2020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工作要点为加强线上智慧化信息医疗的建设进程,并全面推广预约诊疗制。(河北省卫健委)

云南:未办理备案手续的中药饮片品种禁止生产

72081593394455970

6月19日,云南省药监局发布《关于中药饮片生产品种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其中,企业取得生产许可证后新增中药饮片品种未备案的、品种已备案但执行标准不符合法定要求的、执行标准已废止的或企业生产地址变更的,应当于2020年12月31日前重新办理备案手续。2021年1月1日起,企业未办理备案手续的中药饮片品种不得生产和上市销售。(赛柏蓝) 

山东:提高互联网医院办理门槛,仅医院及专科医院可申请

6月23日,山东省卫健委发布《山东省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细则》在参考国家卫健委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基础上,进行了多处细化,对互联网医院规范运行和准入提出了更高要求,限制基层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业务。

《细则》中提出,仅“医院”或者“专科类医院”才能以“增加第二名称的形式”申请互联网医院,明确禁止“社区医院”纳入互联网医院体系,这一限定尚属全国首次。(山东省卫健委)

黑龙江: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98751593394456026

6月24日,黑龙江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该份《实施意见》,切合了黑龙江省具体实际,加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明确指出,到2022年,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健康干预服务;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覆盖目标人口的65%。

《实施意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中医药发展: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重视基层,鼓励中医医院牵头建设医联体,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诊疗和疾病预防中的作用,加强中医药康复能力建设;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保护。(黑龙江人民日报)

上海:将试点“互联网+护理”模式,支持互联网诊疗发展

6月24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市将聚焦互联网医疗,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品质。

上海将在医院内部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上海将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制订出台《上海市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和“互联网+护理”试点方案,支持互联网诊疗发展,目前已经有26家互联网医院开展了互联网诊疗服务。(界面新闻)

投融资信息

海吉亚医疗拟发行1.2亿新股,募资22.2亿港元

6月23日讯,肿瘤医疗集团海吉亚医疗(6078.HK)新股发行定价为每股18.5港元,为发行区间上限。公司拟发行1.2亿新股,募资22.2亿港元。招股期间,海吉亚医疗孖展超购超219倍。海吉亚医疗将于29日挂牌交易。

海吉亚医疗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海通国际,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OrbiMed、Lake Bleu、老虎基金以及Hudson Bay等。

公司此次募资用途包括医院升级、设立新医院、收购医院、升级信息技术系统、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海吉亚医疗是一家专注于连锁肿瘤治疗及脑科医疗机构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公司。朱义文为该集团董事长,总裁为季海荣。(IPO早知道)

宏力医疗拟募资7.8亿港元,运营河南最大综合民营医院

3801593394456092

6月22日,宏力医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698.HK)通过港交所聆讯披露了聆讯后资料,此次上市拟募资最多7.8亿港元,交银国际为其保荐人。通过此次公开募股,本次赴港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建医院大楼、收购医院、偿还贷款、购买医疗设备等。 宏力医疗集团经营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民营医院之一河南宏力医院,收入来自于综合医疗服务、药品销售和医院管理服务。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在中国所有综合性民营营利性医院中,就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运营床位数及2019年的住院人次及门诊人次而言,河南宏力医院分别排名第三(与其他三间医院并列)、第五及第九,因此宏力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民营营利性医院。(IPO早知道)

左点健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6月23日,左点健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天图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类扩充和营销投放等方面。

左点健康是一家医疗器械研发商,专注智能养生产品和智能消费医疗市场,其核心产品小艾智能艾灸盒于2018年9月上市,左点小艾系列面向年轻群体提出“国潮养生新方式”的理念,并推出了用于身体不同部位,功能侧重点不同的智能艾灸产品。创业邦)

腾讯加码布局零售药店,投资医疗零售巨头高济医疗

6月23日,据多家媒体报道,腾讯拟向高济医疗投资5亿美元。高济医疗总体估值约为25亿美元,高济医疗为高瓴资本旗下的零售药店管理平台。仅仅2年多以来,高济医疗已在全国收购零售药店数量超过11600家,分布在全国21个省及直辖市。据媒体报道,截止2018年10月,高济医疗销售额已经达到266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零售药店连锁企业。(亿欧)

稳健医疗拟创业板上市获得受理

6月24日,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稳健医疗”)创业板试行注册制发行上市获得受理。稳健医疗主要从事棉类制品的研发、 生产、销售,覆盖医疗卫生、个人护理、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家纺服饰等多领域。

据招股书披露,稳健医疗本次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据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于高端敷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数字化管理系统项目。(挖贝网)

单细胞技术走向临床,宸安生物完成7000万元B轮融资

6月24日,上海宸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宸安生物”)对外宣布已完成7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火山石投资、百度风投、ETP、无锡金控、盛鼎投资、晨兴资本跟投。

宸安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单细胞精准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的医疗科技公司。宸安生物致力于通过单细胞技术揭示患者的个体差异和动态变化,支持临床的伴随诊断和精准治疗。(猎云网)

77201593394456173

//来源:诊锁界综合整理

//编辑:文曲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诊锁晚报,诊所,本周,医疗,医院,互联网,中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