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申请专利做专利费用减缓,到底可以减多少钱?

2020
06/08

+
分享
评论
欣达睿
A-
A+

9651591599777181

在专利实践工作中,常常发现,很多医院并不了解专利费用减缓的流程,没有做费减备案。

以至于在专利申请和专利权维持的过程中,多缴纳了本来可以减免的费用。

我们来了解一下,如果医院做了专利费用减缓,可以减少多少费用呢。

一、什么是专利费用减缓

“专利费用减缓”,顾名思义,就是专利申请费的减缓,我国《专利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如下,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缴纳专利费用有困难的,可以按照规定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减缴或者缓缴的请求。即申请人可以按照专利局的规定,少交一定比例的申请费。

二、可以减缓的费用有哪些

目前可以申请减缓的费用包括申请费、审查费、复审费、部分年费等。

详细包括以下四种:

1、申请费;

2、发明专利的实质审查费;

3、专利复审费;

4、年费(自首次缴纳年登印费算起,共10次)

三、哪些申请人有资格申请专利减缓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曾联合发布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调整专利收费减缴条件"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专利收费减缴办法〉的通知》(财税〔2016〕78号),其第三条规定,可以申请减缴专利收费的专利申请人和专利权人条件,由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3500元(年4.2万元)的个人,调整为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5000元(年6万元)的个人;由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企业,调整为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企业。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申请人或专利权人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5000元(年6万万元)的个人;

2、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企业;

3、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科研机构;

4、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个人或者单位为共同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的,应当分别符合前款规定。

我们的公立医院,基本都属于“3、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是可以享受专利费用减缓政策的。

四、申请减缓后,每件专利可以“节省”多少费用?

94111591599230567

521591599284977

计算一下,办理费用减缓还是能省不少钱的。

申请专利的医院可以联系代理机构办理,也可以自行办理专利费用减缓手续。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专利,医院,减缓,申请人,专利权,纳税所得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