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履行承诺!

2020
06/07

+
分享
评论
环球时报
A-
A+
五大举措 全球抗疫

 

 

外交部副部长:中方在世卫大会宣布的五大举措正在落实。


在上个月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中方宣布了进一步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在落实上述举措。


6月7日,国新办召开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右二)


中方提出,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以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马朝旭表示,这20亿美元中既包括抗疫物资,也包括支持有关国家疫后的经济恢复和发展,既包括双边援助,也包括多边捐赠。在双边援助中,中方正在同有需要的受援国进行平等协商,确定援助项目,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公共卫生水平,改善民生,帮助经济社会复苏。在多边捐赠领域,中方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两批共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组织提供援助,积极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团结应对基金”在中国筹资。


马朝旭提到,中国在同联合国合作,推进在华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30个中非对口医院也在加紧建立。此外,中国正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落实“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已宣布向77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暂停债务偿还。


疫情对中国同世界关系造成消极影响?外交部副部长反驳:中国的朋友圈更大了

“我不认同这种说法,这不符合事实”,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7日在回答外媒“如何看待疫情对中国同世界关系造成消极影响”时反驳称,“经过这场疫情,中国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关系非但没有受到消极影响,反而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发展,我们的朋友圈更大了。”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资料图)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白皮书的发布会上,马朝旭介绍了中国同世界各国合作抗疫的情况。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的时候,全球170多个国家领导人、50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300多个外国政党和政治组织向中国领导人来函致电、发表声明表示慰问支持,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捐赠,84个国家的地方政府、企业、民间机构、人士向中国提供了物资捐赠。“各国人民都在以不同形式为中国加油,我们不会忘记这份珍贵的情谊。”


“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疫情形势,中国感同身受、投桃报李”,马朝旭表示,中国力所能及地为国际社会提供帮助,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截至5月31日,中国共向27个国家派出29支医疗专家组,已经或正在向15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马朝旭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了中国在国际合作中做出的贡献。


马朝旭表示,个别国家逆历史潮流而动,为推卸自身抗疫不力责任,疯狂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制造并传播政治病毒,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对于这种“甩锅”做法,中国当然要坚决反击。


科技部部长:中方将履行承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针对新冠疫苗问题回应称,中国对疫苗的研发坚持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如果中国的疫苗完成研发,会认真落实中方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的承诺,将其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全球提供。
 

王志刚表示,疫苗仍然是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各国也都把疫苗研发放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位置。但研发疫苗是一项严谨、复杂的科学活动,难度大、周期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更像是精心排练的舞蹈,而非即兴表演。”王志刚强调,疫苗研发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中外科学家也正在疫苗研发上开展合作。


白皮书:新冠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2.3万


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截至2020年5月3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1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0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
  治愈率94.3%,病亡率5.6%。  

截至5月31日,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截至5月31日,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
  全部由国家承担。 

白皮书:中医药物参与救治新冠患者占比超9成

白皮书指出,中医药物参与救治确诊病例的占比达到92%。湖北省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和总有效率超过90%。

 


中国新闻社微博截图  
 
 

白皮书:3至5月中国出口口罩706亿只

白皮书显示,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护目镜1.15亿个,呼吸机9.67万台,检测试剂盒2.25亿人份,红外线测温仪4029万台,出口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有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疫情防控。



 

中国新闻社微博截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赵觉珵、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社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白皮书,承诺,中国,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