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电竞选手Uzi 23岁因糖尿病宣布退役,糖尿病的魔爪已经开始伸向年轻人

2020
06/05

+
分享
评论
李青天津市泰达医院
A-
A+
无论中老年糖尿病,还是青年糖尿病,一旦确诊,首先要改变生活方式,调整心态,减重、运动

文丨天津市泰达医院  李青

2020年6月3日,英雄联盟传奇选手Uzi(简自豪)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告正式退役:“大家好我是uzi,很遗憾的告诉大伙,自豪决定退役了。因为常年的压力大、肥胖、饮食不规律、熬夜等原因,我在去年体检的时候查出二型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已经到了11%(正常<6.5%)。这半年我有慢慢的改变作息,控制饮食、减肥、运动和吃药,可是情况没有得到改变,并且因为吃药我的精神状态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医生也说如果再继续严重下去,并发症很快就会出现,我的身体条件不允许我再继续战斗下去了。”

73301591311804629

98841591311804815 

Uzi,本名简自豪

1997年3月29日出生于湖北省宜昌市,是游戏《英雄联盟》中国区的电竞职业选手。2013年Uzi第一次进入全球总决赛,在预选赛上使用暗夜猎手VN在比赛一战封神,却在决赛惜败SKT获得S3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亚军,2014年再次进入S系列比赛获得S4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亚军。2017年12月11日,UZI卫冕全明星solo赛冠军;随LPL梦之队3-2战胜LMS梦之队夺得2017英雄联盟全明星赛冠军。2018年4月28日,简自豪随RNG以3-1战胜EDG获得2018年LPL春季赛冠军;5月20日,简自豪所在的RNG战队3-1战胜KZ战队,赢得MSI冠军;8月29日,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决赛中,简自豪随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队夺冠。9月14日,简自豪帮助RNG获得2018英雄联盟夏季赛冠军,并获决赛MVP。

从这些荣誉看,简自豪在电竞界绝对是个神一级的人物,少年成名,而且前途无量。

但是,23岁就发生严重的糖尿病,的确让人吃惊,甚至有可能因为糖尿病毁掉了他的事业。

如此小的年龄怎么会发生糖尿病呢?     

2型糖尿病是一个多基因遗传病,是遗传基因与不健康生活习惯共同作用的结果。

有糖尿病基因的人,即使生活方式很规律也可能发病;没有糖尿病基因的人,如果生活方式非常不健康,也可能发病;如果有糖尿病基因,生活方式再不健康,估计在劫难逃了。

70561591311804948

即使有糖尿病基因者,发病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大多40岁左右发生。Uzi有没有糖尿病家族史不得而知,如此小的年龄发病,估计电竞这个职业对他的影响太大太大了。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996,加班肥(不是加班费),而且普遍晚睡,吃宵夜、饮酒、喝饮料等,这些都是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不健康生活方式,Uzi其实已经提到了:常年的压力大、肥胖、饮食不规律、熬夜等。而且电竞这个职业,估计比IT业的996还996。玩普通游戏的人都知道,废寝忘食,哪有时间的概念。极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足以让一个23岁的孩子发生糖尿病。

25831591311804988

糖尿病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青年人极度消耗自己的身体,照样也会发病。

年少成名,当然令人梦寐以求了,但如果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就得不偿失了。人生不在跑得快,而在跑的远!健康的身体,是获得更大成就的保证。

无论中老年糖尿病,还是青年糖尿病,一旦确诊,首先要改变生活方式,调整心态,减重、运动等。在此基础上,配合恰当的药物治疗,长期将血糖控制达标,避免出现心、脑、肾、眼底并发症就OK了。

Uzi暂时退出电竞界,彻底改变原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果再辅以药物治疗,各项指标控制达标后,完全还可以回归。

即使不想回归,如果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药物治疗,将糖化血红蛋白长期控制达标,照样可以健康生活。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糖尿病,生活方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