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贵州百灵删文章”说开去

2020
05/29

+
分享
评论
艾美达行业研究
A-
A+
五天,完美的股价升落。

作者:王军

股票看趋势,有分时、5日、一月和一年。贵州百灵这一波,走的是5日线。5月25日官网发文称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结束临床,初步证实对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有效,此后股票迎风上扬。

56611590740048451

图源:同花顺

后面官网删除了文章,但贵州省药监5月27日表示,已关注到此文章,将进行核查。

药监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从27日到今天,已经是下跌的很快。贵州百灵以苗药闻名,2019年的利润总额 38,065.75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4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9,425.51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47.76%。利润的下滑与投资的公司亏损有关,而且还有成立子公司的管理费用增加有关。

48021590740048629

图源:贵州百灵2019 年度业绩快报

不知道百灵发布该消息是否与这种速度的利润下滑程度有关。但毫无疑问,这次百灵不太灵,而且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一出,估计股票可能会更一步下滑。其实在三月初,就有报道贵州百灵在研究药物抗击新冠的消息,只不过那会正是多款中药如火如荼的状态,人们已经有点麻木了。

其实任何关于疫情的消息,都会带来更多的关注。但往往是瞬息万变,Moderna一发出45个受试者有抗体的消息,股票立马拉起。而后一经质疑,股票又大幅回落,这还不算,直接让康希诺惨遭“连坐”,谁让你们的方法差不多的?

当然,目前Moderna股票又开始拉升,但感觉持续不了多久,因为一名受试者,而且是自由职业写手爆出注射后不良反应严重。不过,他属于高剂量组受试者,所以股票可能会再反弹。

相声行业,郭德纲说成功全靠同行帮衬,而在药企是就怕同行犯错。尤其是研发中的药物,如果同一种工艺,那么一个失败了,另一个立马不被看好。

这其实是外界一种误解,真正的科学不是这样的,要知道有风险才有利润,有缺陷才更有价值。

比如印度制药企业Divis,在产品选择上,通常选那些涉及复杂化学成分、成本高、工艺繁琐的产品。为什么要这样?因为有改进空间,更容易通过优化来降低成本。比如萘普生,当时世面上有二十家企业在做这个,但主流工艺还是化学催化法,污染严重而且产能低。Divis开发了一种酶催化方法,绿色环保还成本低。靠着这优化工艺,一举拿下了70%的市场份额。而且经过一次优化后,再进行优化的难度增加了很多,基本上排除了竞争者入内。

我是在给百灵站台吗?不是,百灵不需要我来站台,我也没这能力。我的意思是,医药属于长期投资领域。单一事件产生天翻地覆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是重大质量问题。就目前而言,官网文章的发布者是个人行为还是公司决策,尚不可知。

我们要知道一点,负责企业官网的未必是专业人员。作为一个企业来说,没有太多的新闻,让运营者天天发原创更是不可能的事。那么为了保持一定的更新度,怎么处理?那就是从各处找对自己企业有利的消息来转发。前面我们也提到了一点,就是之前就有报道百灵研究抗新冠。

43971590740048746

图源:网易新闻,每日经济新闻

所以目前无法排除一点,那就是企业工作人员只是把查到的结果公布出去。至于造成这么大的股票震荡,实属没有想到。不过后面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操作,目前无法理解。或许这答案,只能由贵州药监和百灵一起解答了。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股票,新冠,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