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床式下肢联动仪,闪亮“上岗”

2020
05/31

+
分享
评论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A-
A+
卧床式下肢联动仪,闪亮“上岗”。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康复科每周三的科主任大查房,是患者们最高兴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每位患者向王涛主任汇报康复进展的高光时刻。

95451590735584134

当查房队伍走进三楼的三病室时,已经60多岁的王大爷用他的右手带动着左手跟大家打个了招呼。他是一位脑卒中患者,左侧肢体偏瘫。查房时他正在做卧床式下肢联动仪,王大爷跟王涛主任说:“这个仪器很好啊,在床上躺着我的下肢就可以锻炼了,变被动为主动。”

王涛主任说:“卧床式下肢联动仪能改善异常的痉挛模式,治疗结束之后还可以进行记录分析和评估报告,康复治疗师可以针对您的情况予以指导。”

97351590735601774

卧床式下肢联动仪是康复科新引进的康复设备。

目前,脑卒中肢体功能障碍患者要进行早期康复治疗,仅仅依靠被动锻炼,不仅收效甚微,而且容易出现异常的痉挛模式,早期康复锻炼对肢体功能障碍患者的康复效果尤为重要。

被动运动不当引起患者疼痛、肌肉拉伤等不适,且被动运动不能调动患者的积极性,较容易因肢体运动、言语等功能障碍出现情绪低落、抑郁。

为了充分调动患者的积极性,在被动运动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的主动运动,从而改善异常的痉挛模式,促进患者更好的康复,康复科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便捷的床边康复仪。

卧床式下肢联动仪主要适用于脑卒中、帕金森、周围神经损伤、脊髓损伤、四肢骨折术后暂时不能下床患者进行床边双下肢肌力、肌耐力、关节活动范围、步行能力等功能训练。

禁忌症:肢体骨折、韧带撕裂未愈合,肌张力过高,严重关节强直,髋、肩关节脱臼,急性静脉血栓,肢体严重畸形等患者。 卧床式下肢联动仪的体形壮硕,实用性强,操作简单方便。治疗结束之后还可以进行记录分析和评估报告,康复治疗师可以针对患者的情况予以指导。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脑卒中,患者,运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