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晚上精神太旺盛的情况?

2020
05/26

+
分享
评论
北京泽元堂邹颖
A-
A+
一个空气流通的环境有利于入睡,睡觉的环境应尽量避免声音、强光等的干扰。

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一种睡不好的情况,统称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失眠患者很难进入或保持睡眠状态。可能表示为难以入睡,也可能会在夜里醒来。失眠会影响情绪、健康、工作表现和生活质量。

神经衰弱是一种以精神易兴奋又易疲劳为特征的神经症,主要症状表现为情绪易激惹、易烦恼、易紧张,还伴有肌肉紧张性疼痛和睡眠障碍等生理功能紊乱症状。

49161590479876855

患者的精神活动极易发动。由于兴奋阈值低,周围一些轻微的,甚至是无关的刺激也能引起患者较强烈的或较持久的反应,因而患者的注意力涣散,不由自主的联想和回忆增多,注意力很难集中。引起兴奋反应的刺激并不都很强烈,也不一定都是不愉快的事情,但无法平息的无谓联想却令人痛苦。

由于患者的非指向性思维长期处于活跃兴奋状态,大脑无法得到必要的、充分的松弛和休息,于是脑力容易疲劳。感到脑子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思维不清晰、思考效率下降。同时患者也感到疲乏、困倦、全身无力等躯体疲劳症状,即使适当休息或消遣娱乐之后仍难以恢复。

23081590479901590

如何改善晚上精神太旺盛的情况?

1、改善睡觉环境:一个空气流通的环境有利于入睡。睡觉的环境应尽量避免声音、强光等的干扰。

2、调整作息时间:建立能适合于疾病治疗及康复的生活规律。早晨按时起床,适当进行户外活动。白天不宜卧床过久,避免似睡非睡的昏蒙状态。

3、睡前避免情绪激动:避免睡前参与能使大脑兴奋或情绪激动的活动。如听节奏强烈的音乐,看紧张刺激的书籍和影视,与他人交谈聊天应避免引起辩论争执的话题,避免过于强烈的情绪变化。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兴奋,情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