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种“化了妆”的抑郁症,比典型抑郁症更痛苦!

2020
05/26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有一些老年人,总觉得自己身上非常疼痛,去医院检查,也只是以为身体器官在衰老,或者生病了。想尽办法治疗,却不见好转。 这时候要注意了,可能是隐匿性抑郁症在搞鬼!

有一些老年人,总觉得自己身上非常疼痛,去医院检查,也只是以为身体器官在衰老,或者生病了。想尽办法治疗,却不见好转。

这时候要注意了,可能是隐匿性抑郁症在搞鬼! 隐匿性抑郁症的特点 这种抑郁症像是化了妆一样,让人看不出素颜的面目,容易被它的表象迷惑。

40991590362339845

隐匿性抑郁症指的是抑郁症状隐藏起来,常常以躯体不适为主要表现,不易被人发现的抑郁症,在中老年人中比较常见。 这样称呼,并不是说,病者故意把抑郁症状隐藏起来,怕人知道,不告诉别人,而是病人本人也不知道自己患了抑郁症,总以为自己躯体疾病很重。 患者的情绪没有发现明显不好,事实上背后不舒服,也叫假面具抑郁或者叫微笑型抑郁。 

病人容易失眠、胃口差、胸闷心慌、头疼耳鸣。 隐匿性抑郁症的三大表现 微笑型 平时笑呵呵,但实际上是个抑郁症患者。 在外看起来很和善,从不拒绝别人,也从不向别人诉苦。 当一个人独处时,情绪低落,不想动,不想说话,甚至隐隐想哭。

99801590362339931

激越型抑郁 

传统的抑郁都是比较低下的、比较迟缓的、比较缓慢的,甚至于你刺激他都没反应的。而激越型抑郁不一样,正常情况下极容易激动,表现在言语和行动两方面。 一方面言语比较激动,可能一句话不对,他就会大发脾气跟你嚷嚷,态度让你受不了;另一方面行为上也会出现过激行为。这种实际上是个隐匿型的抑郁症的表现,一天可能会有很多次。 这样的人他可能是心情不好,情绪差,但表现的却是言语或行为的激动不安易激惹,特别容易发脾气。

66511590362340114

痛性抑郁 

痛性抑郁指患者表现的是疼痛症状,实际上还是抑郁的一个结果。 临床上一部分抑郁症患者,他跟你说的时候,不会说我抑郁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抑郁症,他会说我胸痛关节痛后背痛、腰痛头痛胃痛哪都痛...... 一口气能够说出来十个地方都疼痛......这时候很难相信,他真的十个部位都出问题了、都坏了。

32851590362340213

像这种情况多半都有情绪问题,如果稍微再问一问,你心情怎么样、食欲怎么样、睡眠怎么样、大脑反应怎么样,可能这些方面他全都不怎么样,全都比较差! 

隐匿性抑郁症与典型抑郁症的不同 有典型抑郁症的人,性格孤僻,悲伤低落,缺乏活力,周围的人都能看出他们的不对劲。 但对于那些患有隐匿型抑郁症的人来说,这些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却不一定会出现在他们身上,他们反而可能看起生活美满,社交正常。

92951590362340331

这正是隐匿型抑郁症的危险所在——在完美的表现之下,是深深隐藏起来的痛苦,在不堪重负的时候,在身边人毫无察觉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选择决绝的方式来告别…… 

典型的抑郁症是真实存在的,它很危险。 完全隐藏的抑郁症也是真实存在的,但它经常挂着一个微笑的假面,或者以其他形式隐藏起来,病人在这背后苦苦挣扎,痛苦不已,它非常危险。 

可以以此看看自己是否有此种情况,留心一下身边的亲朋好友。 这种隐匿性抑郁症一旦出现自杀倾向,就表示非常严重了,一定要赶紧去医院查看心理情况,并接受治疗!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抑郁症,典型,痛苦,隐匿性抑郁症,患者,症状,情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