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5台胸壁外科手术: 畸形矫正+缺损重建

2020
05/15

+
分享
评论
王文林
A-
A+
今天我们共完成5台胸壁外科手术,其中包括4台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和1台胸壁缺损的重建手术,所有手术均在TUBELESS技术支持下完成,获得满意效果。

【提要】今天我们共完成5 台胸壁外科手术,其中包括4 台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和1 台胸壁缺损的重建手术,所有手术均在TUBELESS 技术支持下完成,获得满意效果。

83441589497616207

今天我们共完成5台胸壁外科手术,其中包括4台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和1台胸壁缺损的重建手术,所有手术均在TUBELESS技术支持下完成,获得满意效果。   

第一台为女性患儿,5岁,漏斗胸NUSS手术失败病人,采用Wang手术完成治疗。

第二台为男性儿童,15岁,复合型胸廓畸形,采用Wenlin手术+改良NUSS手术完成治疗。

第三台为成年男性,22岁,漏斗胸患者,采用改良NUSS术完成治疗。

第四台为青年男性,19岁,漏斗胸术后胸壁皮肤缺损,合并肋弓畸形的患者,取出体内钢板,然后对肋弓畸形做Wenlin手术。

第五台手术为青年女性,24岁,前胸壁巨大缺损患者,采用数字材料做胸壁重建。   

第一台手术患儿一年前在外院接受NUSS手术,当时实施3个切口,术后钢板移位,凹陷复发,一月前右侧皮肤切口出现破损,露出钢板,不得不做第二次手术。入院查体,发现患儿为右位心,钢板左侧陷入胸腔。术中先取出钢板,然后行Wang手术,同时对肋弓做矫形。   

第二台手术患者为复合型畸形,这种畸形很容易被当做单纯的鸡胸,只对鸡胸做处理容易导致术后局部的凹陷畸形,因此必须按照复合畸形的做法手术,即在Wenlin手术的基础上再加上针对凹陷畸形的手术。后者可以选择NUSS手术,也可以选择Wang手术。我们在术中采用了NUSS手术,并对相关细节做了改良,获得了满意效果。   

第三台手术为单纯的漏斗手术,没有特殊情况,因此按照常规操作进行。

第四台手术为漏斗胸术后的手术。此患者数年前在某院做过第一次手术,结果手术失败,此后接受第二次手术,获得较为满意的效果。当时体内放置了特殊的材料。由于局部皮肤菲薄,最近体内的材料将局部皮肤磨破,材料露出,不得不再次手术。今天我们将体内的材料取出,然后采用Wenlin手术对右侧肋弓前突做了矫形,术后畸形消失。   

今天的第五台手术为胸壁巨大缺损手术,缺损累及胸骨及左侧多根肋软骨和肋骨。由于缺损面积大,形状特殊,采用一般材料很难获得满意效果。术前我们针对缺损特征做了数字化模拟,定制了个性化的数字材料,以此材料完成修复后,获得了满意效果。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畸形矫正,外科,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