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个药,医院点名要了

2020
05/01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来源/赛柏蓝

整理/半夏

98个药,医院点名要了 4月29日,四川省乐山市人民医院发布《新药引进品种结果公告》,有98个药被点要了。

公告显示,乐山市人民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流程,对前期申报的药品品种进行了认真审议与讨论,最终决定引进以下品种:

79981588287933977

早在4月17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及发布《新药引进公告》,新药引进原则包括:

1.申报新药应属于四川省药械招标采购服务中心“药品(疫苗)集中采购交易系统”中挂网品种;

2.申报新药原则上应属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报销范围,申报资料中应标注相应药品本位码(869码);

3.申报新药应有专科诊疗指南、专家共识或临床路径等诊疗规范推荐;

4.申报新药必须有至少1份公开发表的随机对照试验文献(文献中注明“临床试验注册号”或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linicalTrials.gov等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上能查询到该随机对照研究的临床试验注册号)证实其有效性与安全性。用于治疗罕见病等特殊情况可不提供随机对照试验文献;

5.我院已有“一品两规”的品种,或与在院药品质量或价格层次相同者,不再接受申报;

6.抗菌药物不在本次引进遴选范围内。

从上述引进的品种名单我们可以发现,这些品种都是符合医院新药引进原则的。

在引进的品种中国产药与进口药的数量基本是平分秋色,没有出现很多医院新药引进时进口药居多的情况。此外,各企业也分布比较均匀,没有出现某一家企业包揽多个品种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多个单抗抗癌药如阿达木单抗注射液、注射用贝利尤单抗、贝伐珠单抗注射液、雷珠单抗注射液,这些以前大多都是走DTP药房销售途径的药,也进入到医院的采购名单当中。

医院新药引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备案采购,是医院根据临床需求在集采中标目录以外遴选品种。对于这些品种而言,有备案采购就有进入医院市场的可能。只要医院有需求,符合要求的,这种新药引进也是那些没能及时进入医院市场的产品必须把握的机会。

本文版权归赛柏蓝(ID:Mic366)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引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品种,新药,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