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早期癌症?

2020
04/22

+
分享
评论
秦旭东
A-
A+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以至于很多人都是谈癌色变。其实很多癌症越早治疗,存活率越高。医生也常说,早发现,早治疗。但是怎么发现自己有没有得了癌症呢?我们又不可能总是去医院做全身检查。那么一般癌症在早期会有什么症状呢?如何才能早发现?

98851587538546293

一般癌症早期会有什么症状?

有的癌症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有的癌症是会有一些征兆提醒的。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都对癌症的早期征兆提出了一些参考。大概有以下几种:

(1)身体可触及硬结或硬变,特别逐渐增大的

最常见的可能摸到肿块硬结的部位是乳房,如果乳房摸到肿块或硬结,或者男性乳房增生增大等,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其他部位例如颈部、腹部或者皮肤等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逐渐增大的肿块。

(2)疣(赘瘤)或黑痣而有明显变化

几乎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小会长疣或痣,如果发现疣、痣发生明显的变化,比如突然变大、颜色改变、表面溃破、出血或者原有的毛发脱落等,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要不以为然,这可能是皮肤癌的症状。

(3)身体不明原因的出血

鼻、耳、膀胱或肠道不明原因的出血或者女性持续性月经不正常、出现大出血、月经期外出血等,就要到医院去查明原因,排除肿瘤的可能。

(4)不明原因的长期消化不良、体重减轻

正常人体重也会随着饮食运动生活方式的改变而有波动,如果长期消化不良、进行性食欲减退、消瘦、又未找出明确原因,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食道癌、喉癌、胃癌的症状。

(5)不愈的伤口,不消的肿胀

如果出现伤口持续不愈合,或者身体持续消不下去的肿胀,就要考虑是不是肿瘤的因素。

(6)持续性嘶哑、干咳及吞咽困难。

如果莫名其妙的持续嘶哑或咳嗽,超过3-4周,或者痰中带血,就应该及时看医生,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的征兆。

13841587538569500

如保做好早期癌症的预防:

一、了解癌症早期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症状总结了解癌症早期可能的症状。当然,上面的这些表现并不是癌症特有的表现,仅仅是一种预警信号,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查明原因,以便早期发现病因进行治疗。

二、定期自我检查

很多时候一个人是否患病是自我发现的,所以要学习一些医学科普知识,以便自己能够及时发现一些预警症状。比如可以观察或者触摸到身上的肿块等。

三、定期体检筛查

一般建议4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定期参加健康体检,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结语:

癌症虽然可怕,但是我们要正确看待它。保持良好的心态,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充足的睡眠,定期自我检查和体检,相信自己和医生,相信可以早发现身体的异常,早日治疗,延长寿命。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癌症,症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