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就是帕金森吗?帕金森会不会遗传?

2020
04/18

+
分享
评论
麻醉MedicalGroup
A-
A+
一提起帕金森病,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就是手抖、行动不便。这种疾病常见于中老年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一提起帕金森病,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就是手抖、行动不便。这种疾病常见于中老年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常见的症状有手抖、运动迟缓等。更有的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焦虑、失眠等症状,对病人的生活有着极大的危害。病人生活不能自理,便会出现抑郁、焦虑等症状。

57311587180011024

据相关报道统计,在中国65岁以上的人群中,帕金森病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并且目前为止,帕金森病确切的病因仍然不清楚。研究发现,帕金森与基因、环境、年龄等各项因素都有关系。也就是说,帕金森病有可能会遗传。

很多帕金森患者都在担心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其实他们的这些担心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帕金森病一旦发生遗传,就与基因与环境密不可分了。

91171587180011155

我隔壁家的老爷爷在六十五岁左右时,得了帕金森。并且发现,隔壁老爷爷的兄弟姐妹们在年龄较大时,也得了帕金森。也就是说在,他们的家族里面有帕金森遗传病的病史。那么隔壁老爷爷的儿子,在未来患上帕金森的概率也非常高。

71587180011227

隔壁老爷爷的儿子也知道帕金森是会遗传的。为此他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保养自己的身体,用来降低自己患上帕金森的概率。他每天都会积极地去做运动,健康作息。一旦他有糖尿病或者其他病症发生时,他本身的帕金森病的患病风险就又增加了。因此,他在饮食方面也十分注意。最后等到老爷爷的儿子到50岁左右时,也并没有得高血压、高血糖等。重视这些疾病的防御,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对帕金森病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总而言之,一切疾病都来源于自身免疫力低下。我们只有通过提高自身免疫力才可以真正地做到预防疾病。年轻的时候,我们一定不可以超支自己的身体。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勤锻炼身体,少熬夜,营养均衡。

89791587180011307

最后,即使自己在老年得了帕金森,也千万不要自暴自弃。在帕金森早期时,运动功能没有太大的障碍,就一定要多运动,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每天保持一个好良好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一旦自己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抑郁症有可能会找上门来。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导致自身生活能力严重下降。

我知道很多患上帕金森患者会非常着急。当我们一定不可以放弃治疗。每天积极乐观的去面对,才不会导致病情恶化。

38431587180011373

最后,关于帕金森大家常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老年人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其实这种说法是大错特错的。老年人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还有可能是特发性震颤。其中,特发性震颤是指在进行一项动作时,手会发抖。而帕金森与之恰恰相反,帕金森手抖是在手处于安静状态下,还一直抖得不停。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病症,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引起手抖。因此,要想确定收到是否有帕金森引起的?还需要从其他方面去考虑。

54751587180011421

如果仅仅是手抖,并不能说明什么。现在科技越来越进步,关于一些疾病我们从网上可以找到很多资料。如果大家怀疑自己得了某种疾病时,千万不要自己吓唬自己。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及时去医院,去找医生进行诊断。而不是随便从网上找找资料,就给自己确诊了,我们一定要相信医生。

麻醉MedicalGroup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侵权必究!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