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大批器械,多国关税豁免

2020
04/07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 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医疗物资涨价15倍...... ”

来源 :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编辑 :十一酱

“ 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医疗物资涨价15倍...... ” 医疗物资极度紧缺,口罩涨价15倍

目前,随着海外新冠疫情的不断蔓延,全球医疗物资的紧缺更是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今日(4月5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新闻调查网站Pro Publica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美国对于医疗用品和设备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由于医疗设备的短缺,相关防疫物资的价格也是一路水涨船高。有些地区甚至要以平常价格的十几倍价格才能进行采购。

“纽约州目前采购一次性手套的价格是20美分,而这种手套的价格通常不到5美分,口罩的价格则高达7.5美元,大约是正常价格的15倍,输液泵的最高采购价是2795美元,是正常价格的2倍多,一台便携式X光机售价近25万美元,而其通常售价在3万至8万美元之间。”

事实上,除了口罩以外,市场上呼吸机也出现了一天涨价超10万元的现象。

海外疫情快速蔓延,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

据各国官方以及权威媒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日(4月5日)16时49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13510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2355例

881586214701237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6万例,美国累计超过30万例。

31761586214701334

全力抗疫:呼吸机出口1.6万台,口罩出口38.6亿只

就目前而言,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我国也渐渐开始向全球出口医疗防疫物资。现阶段,我国的口罩产能产量已经双双超过了1亿只,呼吸机的产能也逐渐增长到了全球呼吸机产能的五分之一。可以说,我国已然成为了支援全球抗疫工作的中流砥柱。

就在今日(4月5日),国务院举办的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据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表示,自3月1日到4月4日,我国海关共验放出口了价值102亿的主要疫情防控物资。

其中,主要包括口罩约38.6亿只,价值77.2亿元;防护服3752万件,价值9.1亿元;红外测温仪241万件,价值3.3亿元;呼吸机1.6万台,价值3.1亿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284万盒,护目镜841万副

不仅如此,商务部发言人还表示,截止到4月4日,已经有54个国家(地区)以及3个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另外还有7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洽谈。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我国共有1002家呼吸机企业,拥有国内呼吸机注册证的企业有36家。其中,有24家企业的经营范围包含“进出口”,占比达到了70%。

此外,据工信部显示,目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有21家,有8家的主要产品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

24591586214701617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几日(4月3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欧盟成员国和英国的提议,豁免所有从第三方国家进口的医疗设备、保护设备的关税和增值税

据路透社报道称,欧盟的关税豁免范围中,包括口罩、呼吸机以及检验试剂盒等防疫主要物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还表示,此举为临时性措施,将至少持续4个月,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延长。

据悉,此前针对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口罩,意大利会征收12%的关税和22%的增值税,而欧盟对呼吸机收取的增值税也在20%左右。此项关税豁免条例的颁布,对有出口业务的广大械企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需要提醒的是,日前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