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疫情期间的眼科人

2020
03/12

+
分享
评论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A-
A+
逢疫情特殊时期,眼科人特殊备战

元宵佳节之际,中国医大一院眼科接诊了一位因工伤所致眼球破裂、眼球内异物的患者。逢疫情特殊时期,如不能及时手术治疗,伤眼将面临无法保留的风险。这是一名30多岁的年轻患者,工作中不慎被金属异物崩入眼内,伤情较重。当地医院无法处理,为求手术治疗辗转于我市多家医院,最终来到我院眼科急诊就诊。在科室宁宏主任指导下,排除了相关疫区居留史及发热等病史,完善全身及专科检查,在手术室等多个科室的帮助配合下,由张含教授及耿金、周赟医生等及时为患者进行了玻璃体切割手术,顺利取出异物,成功为患者保住了眼睛及有用视力。

400615837962632713031583796263789

以上事例只是眼科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眼科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医院工作安排,开展眼科急诊的诊疗工作,宁宏主任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并及时开通智慧医院网上门诊,为眼疾患者排忧解难;多名护士支援发热门诊和急诊工作,其中徐斌恒同志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眼科人始终是光明的守护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出自己的贡献。

52171583796263897

供稿:眼科

图片由科室提供

编辑:宣传工作部 宋田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