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草、李潇: 行走在刀尖上的病毒检验师

2020
02/29

+
分享
评论
吴川章
A-
A+
和病毒近距离接触,知道很危险,但我们不能退缩,只要疫情能尽快控制,我们所有的付出就值了。

一扇厚重的门。门外是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力阻击,门内是与疑似新冠病毒的“接触”。与战斗在一线医护人员一样,他们同样穿着密不透风的厚重“铠甲”。所不同的是,他们战斗在人们“看不见的战场”上,是抗疫一线离病毒最近的人,是行走在刀尖上的前线尖兵,从发热病人的初筛检验到病毒的核酸确证,都离不开他们默默的奉献。

1月29日,在接到孝感市卫健委的支援任务后,应城市人民医院迅速抽调检验科张劲草、李潇二位医生驰援孝感市中心医院检验科。

到上级医院支援,和新冠病毒接触,一股恐惧涌上心头。但是,静下心来,他们觉得作为检验技师,关键时刻必须上。所以,虽然害怕,依然选择勇敢向前。

到岗后,,张劲草、李潇二位医师立即投入紧张而又危险的实验室检验工作之中。

与病毒样本打交道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人员感染的危险。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他们每天耗时近30分钟做好个人防护后才能进入负压实验室开始工作。打开运送箱、取出标本、病毒灭活、核酸提取、基因扩增检....每一个环节都有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张劲草、李潇一直相互提醒自己和战友,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严格按操作规范来,丝毫不能马虎。

病毒核酸检测是将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核酸拷贝出上百万甚至千万个才能通过特殊仪器进行识别,得出结果,以便给临床医生做出诊断意见。实验过程中必须全神贯注,每个动作都要极为仔细,整个过程一般五六个小时,身上穿着防护服,行动很不方便,护目镜戴时间长了汽水会模糊镜片,更难受的是要忍住不上厕所,否则就要浪费一套防护服。每次完成一批检测下来,整个人都精疲力尽。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让更多疑似病例尽快确诊,得到及时救治,他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到深夜。完成检测,摘下口罩、护目镜,脸上都会留下深深的印痕。38591582943686830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1月29日至今,他们已经累计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5000多例,为打赢抗击病毒战役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张劲草、李潇,这二个平凡名字的背后,是二幅掩盖在层层防护服里的剪影,是一片无怨无悔坚守付出的赤心。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