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鄂“云会诊”,助力抗疫情

2020
02/25

+
分享
评论
心医国际
A-
A+
支援湖北!山西省人民医院成功与武汉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开展远程会诊。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弓清梅队长你能听到吗?” “你们现在情况如何?”2月21日下午4点,位于山西省人民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一场晋鄂医疗专家参与的“云会诊”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同时展开。这也是山西首次通过远程诊疗的方式,对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救治的确诊重症患者进行会诊。

△李荣山院长主持并参与会诊

2月20日,山西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新冠肺炎重症病区两名60岁左右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因并发症病情危重,山西省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弓清梅队长向院本部求助。全国著名肾内科专家、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李荣山教授全程主持参与会诊,山西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肾内科专家周芸、心内科一病区主任来春林、内分泌科主任杨艳兰、医务处处长张姣兰等专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对重症病区两名危重症患者的病情和临床救治方案进行了细致的研究讨论,专家们结合患者病情,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并给予后续治疗的关键性指导,为患者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专家们还对更多共性病例进行讨论。

△心内科一病区来春林主任和内分泌科杨艳兰主任分别就患者后期治疗给予关键性指导

△与远在武汉的援鄂医疗队就患者病情进行讨论

医务处处长张姣兰表示,这次远程会诊是由我院和我院援鄂驻守武汉重症病区医疗队专家进行的会诊,我们援助的专家主要以呼吸专业和重症专业为主,而一线的很多病人都有复杂的合并症,今天会诊的两名患者均为老年病患者,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合并症,所以我们邀请多位专家进行会诊,让晋鄂两地的专家对接,利用现代化的远程会诊平台,快捷的进行多学科会诊,有效提高患者的治疗率,降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省医通过高科技平台,最大程度发挥医学优势来服务湖北和省内的患者,通过多方努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会诊间隙,周芸副书记关切的询问援鄂战友近况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