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宣传 科学防控 京东中美医院打响抗“疫”“救心”战

2020
02/08

+
分享
评论
京东中美医院
A-
A+
在疫情防控中,既要“救命”也要“救心”。

夜色阑珊,京东中美医院院感科主任办公室的灯还亮着,灯光透过窗户映在皑皑的白雪上,让清冷的夜竟有了一丝暖意。屋内,院感科刘坤主任正在忙碌着,她正在为某教育机构600多名家长们在线讲解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自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院感科首当其冲走上了抗“疫”前线,给患者诊疗保驾护航,给医护技、行政、后勤、安保、物业提供全面安全的个人防护。刘坤作为京东中美医院院感科的主任,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春节未曾休息一天,她忙碌的身影总出现在医院的每个角落,从工作人员防护培训,到医院各科室排查,“不停歇”便是她的常态。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刘坤主任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猝不及防,它不仅会伤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带来严重的心理冲击,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不断拨弄着大家敏感的神经、加剧民众内心的恐慌,不少人为此焦虑紧张、惶恐不安。因此,在疫情防控中,既要“救命”也要“救心”。

刘坤主任在线讲解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2月5日晚八点,刘坤主任利用下班时间展开“救心”行动。一个小时的讲座,半个小时的答疑,从疫情发生原理到新冠状病毒的传染途径,再到针对新冠状病毒的消毒防控措施,从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早期症状,到居家隔离以及特殊人群(孕妇、儿童、公共服务人员)的规范防护,刘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听课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详细了解疫情后,知道了科学防护方法,心中不再恐慌,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场“救心”战已取得了初步胜利,刘主任的脚步依然不能停歇,她将在2月7日晚八点再次在线展开一场关于居家隔离及环境消毒的讲座,永不停歇的她一直在忙碌着!忙碌,只为春暖花开时,“零”感染的我们一起漫步街头。

哪些人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人群普遍易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免疫功能低下和免疫功能正常人群均可发生,与接触病毒的量有一定关系。

如果一次接触大量病毒,即使免疫功能正常,也可能患病。

对于免疫功能较差的人群,例如老年人、孕产妇或存在肝肾功能障碍人群,病情进展相对更快,严重程度更高。

是否感染主要取决于接触机会,并不是抵抗力强的人群感染的风险会更低。儿童的接触机会少,感染的几率低;同样的接触机会,老年人、有慢性病的人以及抵抗力差的人感染几率更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识别和判断?

一般症状: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严重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

冠状病毒以飞沫传播为主,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打喷嚏或者咳嗽时不要用手直接遮挡;

正确、及时洗手;

提高免疫力,尽量少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避免被感染的最重要手段。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关键词:
京东中美医院,救心,防控,免疫功能,疫情,刘坤,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