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到武汉了

2020
01/27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
A-
A+
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的总理,到武汉了。

本文 1274字,阅读全文约5分钟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整理:赛柏蓝

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的总理,到武汉了。

据中国政府网1月27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在武汉疫情最敏感时期,总理的到来,为所有医护人员打气,给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带来了一支强心剂。

在慰问医护人员期间,总理连喊三声:“ 武汉加油! ”让多少人泪目。我们坚信,很快会好起来的。

据中国政府网1月26日消息,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中央向湖北派出指导组,推动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统筹调配全国资源,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急需的医护力量和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物资调运实行绿色通道。 湖北省 和武汉市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快建设集中收治医院、改造酒店作为隔离区,做好发热病人及时诊治,防范发生次生问题 。加强医护人员轮换和防护,缓解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严格做好城乡结合部、省市边界人流进出管理,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全国确诊2835例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19:01,全国确诊新型肺炎达到2835例,疑似5794例,治愈55例,死亡81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26日24时,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799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83人,现有304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疫情面前,大家虽然有过害怕,有过担心,但我们绝不退缩。

确认延长春节假期

今日(1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明确延长春节假期。

根据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这些医药人,不放假

此时此刻,医护人员正在一线奋战,争分夺秒对抗疫情。很多医生,在年前、在除夕夜英雄集结。

“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

“我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面前义不容辞!”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

疫情当前,英雄逆行,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与我们并肩作战的,还有我们可爱的医药人。很多医药人,都放弃了假期,依然在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加入到这场战役中。众多医药企业24小时全天候保供应,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

白衣天使在前线,医药人在后勤。不涨价,保供应!我们是负责任的医药人。

加油!必胜!

本文版权归赛柏蓝(ID:Mic366)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引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