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排骨,得做到这2点

2020
01/19

+
分享
评论
谷传玲营养师
A-
A+
营养师这样吃:今日早午餐

01两人份早餐杂粮粥、菠菜拌木耳、煎鸡蛋、栗子和酸奶

杂粮粥:

食材有大米、玉米渣、红豆、小扁豆、鹰嘴豆,额外加了一点葡萄干和红枣增加甜味。

有血糖高的朋友也是可以喝的,杂粮里的膳食纤维丰富对控血糖有帮助,另外煮熟了就行,别煮那么软烂对控糖也有帮助,这顿饭还搭配了绿叶菜,又进一步有利于血糖控制。

菠菜拌木耳:菠菜和木耳沸水焯后过凉,沥干水分,撒点小米椒,淋点橄榄油、生抽即可。作为绿叶菜钙含量丰富,沸水焯水可以去除大部分草酸,增加钙的吸收哦。

酸奶:这个是原味的酸奶,其实营养师一直都呼吁大家喝无糖酸奶的,家人偶尔买了,我们就偶尔喝吧,哈哈。

02两人份午餐烙饼、萝卜排骨汤、大拌菜

烙饼:温水和面,不加酵母,死面饼,和的软一点,家人和面时加了一点碱(说是跟奶奶新学的手艺,哈哈)。

不过营养师建议最好别加碱,否则会破坏B族维生素哦,也已经跟家人科普了一番,哈哈。

萝卜排骨汤:排骨凉水下锅,水开后撇去血沫,捞出温水冲一下,然后和萝卜一起放入水开后的高压锅,加一个八角、几粒花椒、几圈小米椒,15分钟后放汽,加点盐和香菜调味,出锅。

午晚餐都吃肉的话,一顿一人吃40~75克就够了,大概拇指长的肋排三块哦,像排骨脂肪含量高达25%-30%,直接炖一下或蒸一下,都香味十足,就尽量别红烧再增加能量了,不过你要偶尔红烧也没关系啦。

小结一下:排骨健康吃,要做到的两点是:清蒸或炖,吃的量hold住。

大拌菜:紫甘蓝、小圣女果、彩椒、黄瓜、苦苣,紫甘蓝富含花青素、小圣女果富含番茄红素、彩椒富含beta-胡萝卜素,更好的帮机体抗氧化哦。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