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这样吃:掌握这两个要点,牛腩就能炖得嫩

2020
01/19

+
分享
评论
谷传玲营养师
A-
A+
营养师这样吃:今日份早午餐

两人份快手早餐

什锦饭、紫米豆浆、小橘子

什锦饭:

1、食材有青椒、西葫芦、胡萝卜、豌豆、鸡蛋、虾仁,调味品只有油和盐。

2、炒鸡蛋:油温不高时就加入搅匀的蛋液,不断翻搅避免底部受热凝固成硬层,蛋尚未完全熟透(还有部分流动的蛋液)时就从锅中盛出,利用余温让其熟透,这样炒出的鸡蛋口感嫩,营养损失更少。

3、鸡蛋盛出,炒虾仁(解冻的)、青椒、西葫芦、葫芦卜、豌豆,其中豌豆不容易熟,提前沸水焯一下,其它食材都可以直接生吃,稍微煸炒就行。

4、加入米饭稍微炒一下,盐调味出锅即可。用热米饭不易粘锅就可以少放油,如果是剩饭加热一下再炒。

紫米豆浆:提前泡好的黄豆,加入一小把紫米打成豆浆即可,紫米富含花青素,能帮身体抗氧化哦。

今天的早餐很省事,为了更省事,还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将食材切丁密封冷藏,起来直接炒;豆浆预约,算好时间,喝的时候不要太烫,因为经常吃65摄氏度以上的食物会增加致癌风险。

两人份快手午餐

紫米饭、煎豆腐、炖牛腩

凉拌小白菜、西红柿

牛腩是昨天晚上炖的,剩下一部分放冷藏,热一下就可以了。

做法:牛腩切块冷水下锅焯一下去除血沫,水开捞出,然后放入开水中炖,加点花椒、八角,出锅时加一个小米椒和盐就好了。

牛腩要炖的嫩,水焯时凉水下锅和起锅放盐这两个要点很重要,这都能避免牛腩表面凝固使得口感变柴。

煎豆腐:用不粘锅可以很好的控油。

凉拌小白菜:沸水炒15秒捞出过凉,及时过凉降温可以减少营养损失,然后淋点辣椒酱、生抽、香油,撒点蒜末或葱末就行了。沸水焯除了可以软化纤维,还能去除部分农残和亚硝酸盐,我家吃叶子菜基本都会先沸水焯一下。

上班朋友的午餐大都点外卖或在快餐店吃,整体结构上也菜多肉少,主食适量就好。如果周末时间充足,想做哪个,可以参考试试哦。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