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记忆力不好?儿科主任:可能与这些有损大脑的生活习惯有关

2020
01/17

+
分享
评论
儿科主任王东记
A-
A+
难怪宝宝记忆力不好?原来是这些坏习惯在作怪

马上快过年了,各家都要走亲访友,拜年串门。亲戚见面难免要问这问那,宝宝学习成绩是问的最多的问题之一。考得好的娃,心安理得可以过个好年;而考得不理想的娃,就要一直被家里人念叨。

其实决定孩子成绩的因素有许多,记忆力是其中一种。孩子记忆力的好坏和记忆方法有很大的关系,但生活习惯的好坏也与大脑的健康息息相关。想让孩子拥有良好的记忆力,除了要教给孩子一些记忆技巧和如何管理时间等锻炼孩子记忆力的方法之外,也要注意在生活上避免这些坏习惯!

轻视早餐

现如今,工作节奏加快。很多家长为了赶时间上班,会让宝宝自己到外面自己解决或者在家随便吃点,而不在乎早餐的质量。有些孩子会为了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把早餐钱省下来。

但早餐是补充人体葡萄糖的重要途径,不吃早餐会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量,导致血液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导致宝宝记忆力下降,影响智力发育。出现反应迟钝、思考变慢的问题。

缺乏睡眠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而缺乏睡眠会影响大脑学习的能力,包括认知能力、语言能力、创造力,这可能与大脑前额叶皮层活动降低有关。现在的学生由于学习任务繁重,学习压力太大,如果没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就经常会学习到很晚,导致睡眠不足。因此家长要帮助宝宝做好学习规划,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宅在家中

长期让宝宝宅在家里不仅会造成宝宝性格孤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还会导致影响宝宝智力发育。很多孩子,一放假就喜欢宅在家里,把时间都花在睡觉、看电视这类不需要怎么动脑的事情上。不愿动脑只会加快大脑的退化,降低记忆力。多进行户外活动,可以给大脑提供更多新鲜的血液和氧气,也可以刺激大脑神经元的生长。

常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几乎都是热量很高的食物,没有什么营养,不但导致肥胖,引起高脂血症和冠心病,而且还会危害宝宝的记忆力。如孩子爱吃的“洋快餐”、方便面等,这些都是典型的减智食品,是促使大脑老化的元凶,此外皮蛋、爆米花等含相对较多的重金属成分的食物也属于“记忆力杀手”。

依赖电子产品

随着科技的发达,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可以接触到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这也导致了很多宝宝不愿意动脑,过度依赖电子产品。如果放任他们花费大量时间玩电子产品,就会等于给他们制造了一个隐形的牢房,智力发展受到限制。而且这些电子产品所发出的辐射会产生电子烟雾,长时间可影响记忆,导致学习能力丧失,大脑和行为混乱。因此只有在丰富多样的现实体验中,才能通过多种多样的学习发育出发达的脑神经。

对孩子使用语言暴力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很多父母确实都会感觉到身心疲累,在这样的情况下,难免心里有不痛快,就拿无辜的孩子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你的情绪是发泄了,但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却很大,容易造成孩子自卑、内向的性格,没有自己的想法,大脑的发育也受到阻碍,最终影响了孩子记忆力的发育。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