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低头玩手机,除了颈椎,这个部位也会很受伤

2020
01/17

+
分享
评论
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
A-
A+
可是,这并不是一件好事,长期“低头族”是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的。

现代社会,如果你问什么最重要?

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一样的

不是钱

是手机

出门可以不带钱

但一定不能不带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渗透

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

走路,刷手机

吃饭,刷手机

坐车,刷手机

没有手机就是不行

可是,这并不是一件好事,长期“低头族”是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的。经常低头玩手机容易导致颈椎周围软组织的损伤,还有一个由于“长期低头”而容易受损的部位,那就是我们的眼睛。

毕竟你刷手机的时候,都是眼睛在卖力地看,看久了再加上得不到休息,眼睛肯定不好受。

长时间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屏幕,会对眼睛健康极为不利。比起看书,看手机的时候我们的眼睛会离屏幕更近,意味着眼睛聚焦屏幕内容更为吃力,容易令眼睛疲劳。眼睛一旦疲劳,部分眼疾就“蠢蠢欲动”了。

“低头族”容易引发哪些眼疾?

(1)容易引发干眼症

长时间的盯着手机屏幕,我们会不自觉减少眨眼次数,使泪液蒸发增多,导致眼睛有不适感,出现眼干、眼涩、刺痛、瘙痒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会通过用手揉眼睛来缓解不适,往往是适得其反,容易感染结膜炎、角膜炎等病症。

(2)视力下降

在黑暗的环境中长期低头玩手机,由于周围光线强弱不一致,再加上黑暗中我们的瞳孔会散大,但是显示屏上的光线并不弱,这样会有过多的光线进入眼内,这个时候手机屏幕出现的光线,蓝光会对我们的视网膜造成直接的伤害,导致视力下降,严重还会出现黄斑板层裂孔,甚至视网膜脱离等严重并发症。

另一方面由于瞳孔散大了之后,虹膜在周边房角堆积,会导致房角变窄,甚至关闭,容易诱发青光眼!

(3)易患结膜炎

长时间玩手机,特别是在颠簸的车上低头看手机,会对眼睛的结膜造成伤害。因为长时间保持固定低头的姿势,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结膜血管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起初,可能会有眼角皮肤发红、结痂的现象,如果不注意,则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造成慢性结膜炎。

如何减少玩手机的危害?

虽然我们知道了玩手机对眼睛的伤害,但由于大家对手机依赖性日益增加,要做到不玩手机估计难度较大。因此,希小玛提供几个小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玩手机时减少一些伤害。

1、眼睛与手机距离最少40厘米

浏览手机距离越近,对眼睛负荷越大,越容易引起视疲劳;强光进入眼睛产生黄斑伤害机会也越大。眼睛应与手机保持最少40厘米。

2、远眺定期休息

定期休息,看远处比闭目养神好!近距离用眼持续10分钟,应让眼睛望3米或以外的远景10秒钟;每近距离用眼1小时,让眼睛最小休息1分钟。减少因长时间使用手机导致的视疲劳;

3、多眨眼睛,减少干眼情况

定神用眼看手机,眼睛睁得较大,泪水挥犮较多,容易导致干眼情况,注意多眨眼睛,可保持眼睛湿润。若患上干眼症,需要及时治疗,以缓解症状。

看完文章记得转发哟

让更多人知道这些知识

—-END-—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