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这个奖项被医药界摘得

2020
01/13

+
分享
评论
健康县域传媒
A-
A+
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多个医药卫生领域的项目也榜上有名。
记者:万笑笑  
来源:健康县域传媒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核潜艇专家黄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大气科学家曾庆存,共同荣获本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人奖金800万元人民币。
   
在本次会议上,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其他奖项也一一揭晓并颁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60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英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芬兰、挪威、巴基斯坦等国的10位科学家。
其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为第一完成人、以岭药业子公司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为第一完成单位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是年度生命科学领域获得的唯一一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年度生命科学领域的最高奖。这也是以岭药业继2012年之后,第六次获国家科技大奖。
据了解,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公民和组织。国家科技进步奖设置了4个项目类别,分别是技术开发项目、社会公益项目、国家安全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医疗卫生归属于社会公益项目。
本次获奖的项目“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由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大学、河北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单位共同完成。
除此之外,在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多个医药卫生领域的项目也榜上有名,梳理如下: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  
二等奖
   
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  
二等奖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一等奖
   
二等奖
 
 
 
 
 
   
图片来源:新华社、《中国医学论坛报》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