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高以翔心源性猝死,一个简单动作,教你远离心脑血管病!

2019
11/28

+
分享
评论
上医仁家
A-
A+
以下心脑血管病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方法,操作简单,效果突出,不妨试试看。

昨日热点新闻中,时年35岁的男演员高以翔在某节目录制现场突发晕厥,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最终宣布,高以翔为心源性猝死。

给大家整理出本篇文章,就是为了减少此类悲剧的发生,让大家知道如何提前预防。

心源性猝死是指发病后1小时内,突然意识丧失,因心脏原因引起的死亡。这种病有三个特点:死亡急,死亡出人意料,死亡原因多为自然死亡或非暴力死亡。这种疾病多数情况与心脑血管病有关系。

面对心脑血管疾病,我们该怎么办呢?

重在预防

非常多的心脑血管呈现发病急,致死率、致残率高的特点,代表性疾病就是心肌梗死、脑梗死等。这些疾病在发病时,只有很短的时间进行抢救。

其实在发病之前,我们人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和表现,提示我们身体处于危险状态!了解这些发病预兆后,就能给抢救提供更多的时间,挽救更多的生命……

现总结如下:

心血管疾病发病前的症状

1、心慌心悸、胸闷气短、四肢无力

2、胸前区压榨性疼痛

3、后背放射性疼痛

4、头痛

5、牙疼

6、咳嗽、咽喉不适

7、不明原因上腹疼痛

脑血管疾病发病前的症状

1、头疼头晕,眩晕

2、肢体麻木:脸、舌头、嘴唇、手脚发麻

3、突然间失语:说话含糊、舌头发硬、咬字不清

4、突然间无力,拿不住东西

5、突然间走路打绊儿,跌倒、晕倒

6、失眠多梦或嗜睡

7、突然间失明(一过性眼前发黑)

8、记忆力减退、健忘

如果发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最好提醒身边的人,给予帮助。

稳定血压很重要,很多心脑血管疾病诱发原因就是高血压,容易导致血管内皮受损,尤其是在冬季。因此,一定要控制好血压。

1.定期测血压很重要

时间:每天6~9点,17~20点为血压高峰值时段,可以各测一次。

姿势:坐姿或卧姿,每次测量选择同一姿势,同一侧手臂。

注意每次要测量3遍,每遍间隔2分钟,取平均值。

2.保暖很重要

冬季天气寒冷,一定要做好。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注意。尤其是头部保暖,更要小心谨慎,出门时最好戴好帽子。从屋外进来时,先别忙着脱帽子,让身体缓一缓再脱也不迟。

同时要注意衣服不要太小,尤其是领口、袜口、鞋子等,材质轻便,不宜过紧。

一个动作预防

想要远离心梗脑梗,预防血栓是关键。咱们平时久坐,下肢锻炼较少,容易产生血栓,今天推荐一个养生保健动作,减少血栓,预防心脑血管病。

这个动作叫做:踝泵练习。

做法是这样的,咱们将双膝自然伸展后,尽全力的向上勾脚10秒钟,然后再用尽全力绷脚,如此反复进行。

每次勾脚、绷脚应达到最大幅度,但也要注意别做过度,如果引起疼痛则应减小运动幅度。动作要做到缓慢柔和,如果双脚可以同时做,效果更好。

这个动作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缓解水肿,

最好每小时练习5~10次,时间允许可多多练习。

以上就是心脑血管病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方法,操作简单,效果突出,不妨试试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源性猝死,血管病,高以翔,心脑血管,症状,血压,预防,死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