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巨头,大批裁员

2019
11/18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据外媒报道,近日默沙东宣布了一项重要的企业重组改造项目。

▍来源:赛柏蓝

▍作者:半夏

据外媒报道,近日默沙东宣布了一项重要的企业重组改造项目,位于法国里永(Riom)的生产研究基地MSD-Chibret Mirabel将裁员超过1/3,并且面临整体出售的可能。

▍ 200个岗位面临裁撤

据悉,默沙东在法国里永的研究基地从事的是无菌药物的制造和包装,包括眼药和抗生素,是默沙东在法国甚至欧洲主要的工厂之一,目前共有员工584人,此次裁员将涉及约200个工作岗位。

据外媒报道,上述基地的重组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步,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关闭。该中心的106名员工面临被裁撤。第二步,重组生产。默沙东表示,面对近年来产量的持续下降,生产中心对其生产线的利用不足,公司计划重组生产活动,这一部分也将有101个工作岗位或被裁撤。

此外,默沙东还宣布将为里永生产研发基地寻找新买家的计划。对此,法国工人力量工会(FO)克劳德·达戈斯指出,“尽管默沙东集团每年的利润高达数十亿欧元,但全球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这家跨国公司已经不再有兴趣在法国投资,现在他们更愿意关注中国、爱尔兰或印度。”

▍ 众多药企开始战略调整

事实上,这是近半个月以来默沙东第二次传出裁员消息。早前在10月底,默沙东曾发布一波裁员通知,称将于2020年1月3日起裁撤在美国的销售和总部商务团队近500名人,主要涉及销售代表。

不仅默沙东,2019年以来,多个跨国药企裁员的消息不断袭来。

近日,安进向马萨诸塞州联邦提交了工人调整和再培训(WARN)档案,表明安进计划从2019年12月31日起解雇149名员工。

10月23日,诺华宣布将进一步推进生产力紧缩,裁撤在爱尔兰的320个工作岗位。

2019年9月,据外媒报道,罗氏计划在明年关闭位于爱尔兰克莱尔卡斯尔(Clarecastle)的工厂,并解雇132名员工。

2019年5月,一家研发乙肝疫苗和免疫类药物的公司Dynavax宣布退出免疫肿瘤产品线研发,裁员82人,占目前公司员工总数的37%,并解聘首席执行官。

2019年1月17日,据外媒的报道,礼来正在计划削减250个职位,作为Fegersheim工厂“现代化”工作的一部分,用于减少该工厂的工资支出。

2019年1月11日,阿斯利康宣布,为了简化生物制剂生产,阿斯利康正在关闭科罗拉多州的两家工厂,并裁员210名工人。

这是跨国药企在全球市场层面的变化,而在中国市场,随着4+7带量采购的推进,无论是跨国药企还是国内药企,都在着手重整团队,有解散团队的,也有内部岗位调整的。

最近跨国药企裁员消息不断,中国本土药企也面临类似情境。带量采购挤压药企销售费用,营销人员面临很大的转型压力。业内普遍认为,在现在这个时代,药企“躺着赚钱”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药企将逐渐向“轻销售、重研发”的方向转型。

▍ 这些药企,广招医药代表

此前,有医药代表曾给赛柏蓝留言:

“现在高不成低不就,仔细想想,除了PPT啥也不会。”

“被裁的都是不可替代性不够的,真正有实力的人不怕被裁员。”

是不是非常有画面感。说到这个,大家不要老是想着医药代表有多难,怎么老面临被裁员、被岗位调整。实际上,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在招人,在国内创新药发展越来越快,市场需求越来越的背景下,创新药领域是非常需要一支专业的销售队伍的。

近日,医药招聘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很多药企都在广招医药代表。细看这些招聘信息,几乎都是集中在肿瘤疾病用药、创新药、新特药等领域的。

(信息来源:医药招聘)

随着国家一系列有利于创新药上市政策的出台,接下来国内外药企会出现创新药扎堆上市的情形。创新药在学术推广的过程中,对营销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更高。因此,医药代表更应该关注自身的转型以及专业水平的提高。

未来,无论是跨国药企是国内药企,都会跟随政策和市场不断地进行战略调整,而医药代表作为其中重要的一份子,同样应该跟随政策和市场的脚步,才能更好地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巨头,裁员,大批,默沙东,药企,医药,工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