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终于进步了一厘米!说说江金健医生的善后事件

2019
11/11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如何处理医生在岗位上的猝死事件,现在有了一个“个性”的榜样。

尊重医疗,体现在对医生的尊重。

医疗行业如果不是从内心来尊重医生,那无异于自轻自贱。 而一个自轻自贱的人,是没办法得到其他人尊重的。 医疗行业,也大致如此。

这就是我看到下面这一个事件后,产生的一种感慨。

今天,一篇名为《致瑞金医院的一封公开信》的文章在网上疯狂转发,文章引用了一名自称为是猝死江金健医生家属的女性,就江医生猝死原因、工伤认定申请未被受理等问题提出了强烈的不满和质疑。

这篇文章无疑击中了医务人员的痛点,纷纷转发和评论,形成了一种舆情。

截止到现在,短短半天时间,出现如下变化:

这篇文章违规了,不再能够被分享,但庆幸的是文章内容暂时还在。 这个处理,是轻微违规的意思? 还是~

涉事医院迅速发出声明——这是网上流传的不实和情绪化的信息。有媒体称,北青报记者从瑞金医院宣传科了解到,经与江金健家属核实,网传文章并非家属所写,“文章,甚至包括里面的备忘录截图,都是自媒体杜撰的。”

没错! 这是“杜撰”的!

当然,不仅仅停留于辟谣,还传来了很多的正能量消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几通过官方微信回应称,医院已成立善后小组,第一时间进行工伤申报,目前已与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并取得相互理解。

接着,还有更温馨的消息,瑞金医院发文悼念江金健医生,称其为“最优秀的伙伴和最亲密的战友”。

按照评论者的惯性,本能的想追问,这些“善后事宜”出现的时间点,为什么恰恰出现在这封“谣言信”之后? 如果稍微有一个好消息出现在前,还会有这种疯狂的舆情传播和激烈的公愤吗?

但是,既然这是好消息,而且是家属得到了应有关怀,那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们或许,真没有必要去较真医院的动机。

其次,这封家属信是自媒体杜撰? 还是真实的事情? 既然家属不较劲,涉事医院也没有要求追责,我们这些旁观者,还来喋喋不休,那也是大煞风景。

第三,我们要清晰一个“历史”行情。

年富力强的医生在岗位上猝死,能够如此神速被鉴定为工伤,家属诉求得到满足的,这可能会是第一例。 甚至涉事医院能够发出如此深情慰问信的,是少之又少。

医生们很不能理解,解决这些问题,是医院不具体这种物质基础吗? 答案显然是不能。 那问题出在哪里呢? 谁能告诉我们。

这个矛盾冲突体现在,广大医生们认为应有这种保障制度,但极少数掌权者认为,不配不适宜。 这就是舆情被引爆背后,最根本的冲突。

不管如何,历史终于进步了一厘米!

如何处理医生在岗位上的猝死事件,现在有了一个“个性”的榜样。

我想,这就是医生们冒着风险纷纷转发这篇《致瑞金医院的一封公开信》的最大用意。

这中集体汇聚成的响亮声音,相信应该会被某些掌权者听到。 反映问题和听到问题,这会是改变游戏规则的起点。

这一点,比谁写了那封信要有价值和意义得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江金健,医生,历史,瑞金医院,家属,舆情,工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