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遇袭身亡,医疗行业不可承受之重

2019
10/22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尊重生命,尊重医疗,尊重医生!

据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10月2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54岁,兰州市人)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持刀对医生冯某某(女,42岁,兰州市人)行凶,虽经全力抢救,冯某某不幸离世。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即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初步调查,杨某某因患直肠癌,曾在省人民医院就诊手术,医生冯某某为其主治医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很多医生的朋友圈在转发这条消息,转发的同时,纷纷加上了自己的态度——谴责医疗暴力,谴责凶手,谴责病态的顽固和执着。

第一个视角是医者们的零容忍视角。 出现这种袭击医生死亡事件,是不可以接受的一个事实。因为不可接受,所以愤怒和悲伤。如果我们沉默和麻木,那意味着这是有得商量的。

病人袭击医生,不可接受!医生工作期间没有人身安全保障,不可接受!辱医和不尊医,不可接受!

第二个视角是医疗是一种信仰,生命是一种不完美,请接受命运的安排,不要把造物主的安排迁怒在医生身上。

医疗有缺陷,医生有不完美。但任何一种缺陷,一种不完美,都不能成为夺走医生生命的理由。所以,不需要去较真和猎奇这些血腥的细节,不要试图和失去信仰和爱的人讲道理,这是徒劳无功的。

每个向医生伸出屠刀的暴徒,都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讲道理的人,这就是一个悲哀的事实。我们无力改变这个事实,但应该去擦亮眼睛去识别出这个事实。

最后一个视角是亡羊补牢。 既然是零容忍就需要亡羊补牢,医院们应该做好医生人身安全防范工作,做好矛盾疏导,做好心理宣泄和开导,而不是只是成为看客。

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遇袭身亡,医疗行业不可承受之重。

这个凶手夺走的,不仅仅是一条宝贵的生命,还有很多人的希望。

尊重生命,尊重医疗,尊重医生! 哪怕生命路上充满着不幸和痛苦,哪怕医疗从来不是一门完美的科学,哪怕医生们不像神仙一样无所不能。

也务必请尊重他们!爱惜生命!

因为,生命无限珍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女医生,医疗,身亡,冯某某,杨某某,医生,视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