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复旦中山“一带一路”肿瘤防治联盟成立

2019
10/19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联盟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肿瘤防治与卫生健康领域的“中山模式”与“上海典范”。

作者:朱丽娜

10月19日,第二届“亚洲医学周”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隆重开幕。这是“医企合作”推进国际医学交流与全球健康治理的典范与打造亚洲医学中心城市的品牌活动,吸引来自亚非欧及北美近40个医学机构180多位海外代表参会。

图源:主办方提供(下同)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上海市人民政府宗明副市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国家癌症医学中心主任赫捷,以及“一带一路”卫生健康领域协作代表、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布洛欣国家肿瘤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伊万·斯季里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健康上海行动”,第二届“亚洲医学周”以“协同创新,持续发展”为主旨,以肿瘤防治研究为重心,为各国医疗机构与创新型医疗企业提供有效交流平台。

会上,“复旦中山‘一带一路’肿瘤防治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中国上海、云南、甘肃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医疗机构代表共同签署联盟协议。

该联盟也得到国内知名医药企业的大力支持,将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在肿瘤防治领域的深入合作,从临床、科研、教学等各方面“试水”,通过建立互联互通、人才流动的跨国协作机制,致力打造“一带一路”肿瘤防治与卫生健康领域的“中山模式”与“上海典范”。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复旦中山“一带一路”肿瘤防治联盟主席樊嘉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开展重大疾病项目攻关,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国家肿瘤防治与卫生健康事业高速发展,同时持续提升上海在全球卫生健康治理领域的影响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丝绸之路,肿瘤,联盟,医学,中山,医疗,协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