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个药品降价不到位 这个你知道了吗

2019
10/18

+
分享
评论
GSP办公室
A-
A+
截至10月31日下午17:00,仍未提交药品生产商降价资料的,将报送医保局决停止挂网资格。

作者:三耳

药品降价不到位,广西下最后通牒了!

10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处发布《关于督促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申报降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药品降价不到位

《通知》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对抗癌药实行降价的专项部署,该中心于2018年7月24日发布通知,开启2015年度广西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入围的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调价窗口,鼓励有降低药品供货价格意愿的生产企业自主降价。

次月,该中心根据国家医保局办公室、人社部办公厅和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医保办发〔2018〕4号),对广西区内接收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生产企业提交调价申请事项作了安排。

然而,从目前情况看,2015年度广西药品集中采购入围/挂网品种中,涉及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降税后未降价的品种,仍有部分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价格未降到位。

涉及76个药品

《通知》强调,生产商需按照2018月7月24日挂网的《关于接收2015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入围的进口药品与抗癌药品调整入围价格申请材料的通知》要求,申请降价。不受降税政策影响的品种,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相关药品生产商可以提交降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截至10月31日下午17:00,仍未提交药品生产商降价资料的,届时将未申请降价的品种报送广西医保局决定停止网上交易资格。

根据《通知》附件的《降税后未降价的药品清单》,包括白消安、醋酸戈舍瑞林、地西他滨等76个药品降价不到位,环磷酰胺、甲氨蝶呤等个别药品不降反升。

显然,广西出台督促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申报降价的《通知》,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降税降价工作,切实保障患者用药需求,降低药品价格,减轻患者负担。

不降价便撤网

事实上,广西督促药品降价并非孤例。今年以来,海南、陕西等省就曾发文,多个药品因降价不到位而被撤网。

说白了,药企想让自家的药品继续挂网,就要申请降价。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两票制、4+7国家集中采购、医保控费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药品降价已成常态化。

在药企持续承压的情况下,控制成本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当前,医药行业正在使用的首营电子资料交换平台001PT.COM,实现了首营资料的在线传递,数据海量、永久储存、全程留痕可追溯,帮助企业节约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在业界看来,药企一方面要主动迎合国家降费政策,另一方面需要加快创新,并且主动拥抱互联网,节约成本,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附件:降税后未降价的药品清单


原标题:76个药品降价不到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品,降价,知道,通知,抗癌,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