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假药门”王玉青一次次“公开洗白”,越洗白医生们越反感

2019
10/16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聊城“假药门”女当事人王玉青女士公开露面,接受一档名为“法律与生活”栏目的独家采访,你怎么看?

聊城“假药门”女当事人王玉青女士公开露面,接受一档名为“法律与生活”栏目的独家采访,主题是回应网络质疑。

医生自媒体们不约而同对这一次采访给予了嘲讽。当然,与其说这些嘲讽和批评是给这档节目的,不如说是给予王玉青本人更为准确。

我也一直在思考,应该用什么样的角度,来释疑这种现象? 就像王玉青也一直在思考,怎么才能通过媒体来“洗白”自己的公众形象。尽管,她是屡败屡战。

根据我的观察,她已经多次通过媒体发声伸冤。4月4日,王玉青接受大白新闻采访时说—— 大家都在骂我,还有没有人想知道真相?

最新的这一次采访和上一次采访对比,观点并没有什么本质不同,那就是——我掌握了“真相”,你们为什么不接受我看到的“真相”?比如,自己父亲的病其实并不重,是陈宗祥医生开“卡博替尼”害死的,陈医生推荐“假药”收了钱。 她执迷于自己掌握的这些“真相”,不管政府给了什么鉴定,不管举国的医者提出什么样的专业判断,不管洪水般的道德谴责,她仍然沉浸在自以为是的正确中不可自拔,这才是她愿意不断找媒体伸冤和洗白的内在动力。

遇到这样的病人家属,是每个医生的不幸,或者说是噩运。那就是只要结果一旦不好,对方就能抓住你的一些疏忽,小题大做往死里整,非要你名声尽毁,付出惨痛代价为止。

他们的目的不是和你讲道理,而是进行道德和正义的审判,把自己放在了法官的为止,直接宣判了你的噩运,证据不外是因为你倒霉遇到了我,仅此而已。

不必讳言,这个社会有太多的王玉清、陈宗祥还有“正义感爆棚”的媒体,所以才会导演这样一波又一波批判医疗专家的舆论事件。

有两个视角是非常隐蔽的,时常不为人知。

1. 一个医疗方案,是患者和医生共同决策而成的,医生不是暴君。当结果不好的时候,这个责任应该是医方和患方共同面对,反思已身还有什么是令人遗憾的、做得不到位的?如果医生把这个责任推卸给患者,或者患者把这个责任推卸给医生,那就视为无良。

2. 医疗专家是专家,不是因为他们的完美,而是相比较不懂医的群众而言,他们要知道得更多和太多,这是值得社会尊敬的内在逻辑。聊城假药门事件之所以丑态毕露,令医生们觉得非常反感,那就是这种对专家的尊重基本为0。

要一个医疗专家和一个不懂医学的人同台辩论和申诉,那只能说是这个社会的悲哀。这种对话,能说得清楚吗?

很头痛,王玉青好像掌握了主流媒体的话筒,有机会不断地说,抖出自己认为的那个真相。 而陈宗祥医生,却欲哭无泪,没有同等的平台去发出自己的声音,只靠几个医生自媒体们替之打抱不平。甚至,连为之发声的医疗大V如烧伤阿宝和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因此被起诉。

就这样,王玉青沉浸在自己的知道和真相中,一次次地去伸张“正义”。医疗界一次次被这种言论的挑衅所激怒。 所以才有了这种现象,只要有王玉青声音和观点的新闻后面,总会有一边倒的医生表达厌恶和激愤之情的留言。

你要指望王玉清们从自己认知的盒子里面走出来,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王玉青,假药,聊城,医生,媒体,真相,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