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被抓,入选2019最具影响力院长排行,真不“怕”他们获奖

2019
10/14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为什么会乱?

医疗公众号“医院院长”刚刚披露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他们发现,多位医院院长2018被抓后仍入选2019最具影响力医院院长评选,甚至有上万人支持!

比如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能志,比如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周蒙滔,比如襄阳事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付度关。比如···

作者追问,这些证书到时是邮寄给这几个院领导所在医院,还是邮寄给所在监狱?邮寄给监狱,没准还能作为减刑的依据。 最具影响力首先应该是最具正能量,这是基本常识。一个成为阶下囚的管理者,也能入选这个榜单,这首先就是一种错误。

首先,说明主办方对这个错误本身是不敏感的,这种是粗心造成的大意疏忽?还是有意为之,是非黑白不分?在这里,无论哪一个原因,都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栗的。 连这种低级错误也可以犯,就足以令这个最具影响力的评论本身失去影响力,丧失公信力。

很多优秀院长和如此之多“问题”院长同台PK,即使最后获奖了,这个奖项的重量和价值必然深受影响。这个奖项,领也是,不领也不是,骑虎难下。 更耐心寻味的是投票者乃至是拉票者的心态。 

有医疗同行还在给这些落马的院长投票乃至是拉票。这些院长们居高不下的票数,说明了这代表一种现象。

这种行为究竟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至少,这不会是一种正常和健康的心理。

你们这样投票,真不“怕”他们获得这个奖项吗?这个获奖本身,是不是另一种的反讽。

这种毫无底线意识的评选乱象,这种黑白颠倒的投票拉票行为,这种毫无廉耻的入选乃至是可能获奖,折射的是医疗行业有点点“乱”的现状。

为什么会乱?

那就是原来的底线标尺不被认可了,正常的行为被视作为不正常,不正常的行为被看作为正常。价值观的方向性错乱,这是根本原因。当下医疗行业的很多乱象,都可以从这里追溯得到起因。

一个过去再优秀的专家和院长,当已经触犯法律成为阶下囚,如果还要用荣誉的光环去套在他们身上,这是赤裸裸的捧杀。 换个角度来看,这些曾经做出过贡献和成绩的管理者,为什么会犯这种错误?不正是出于同一种心理吗?

不受制约的权力乃至是过于强大的荣誉感,令一个人失去理性判断,这是灾难性的开始,对个体而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影响力,排行,院长,医疗,医院,错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