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的宝宝该如何照顾 宝妈不要慌 3个知识点 照顾好宝宝

2019
09/16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陈青
A-
A+
入秋已经有一段时日了,相信大家也感觉到最近的昼夜温差变化越来越大,入秋照顾宝宝知识点来了!

入秋已经有一段时日了,相信大家也感觉到最近的昼夜温差变化越来越大,天气也变得逐渐干燥起来。在育儿方面,很多家长可能会稍微有点慌乱,在这个不冷不热的秋季该如何给宝宝护理呢?

首先要保暖

人的体表温度接近37摄氏度,宝宝也是在这个温度的环境中孕育出来的,尤其对新生儿来说,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让他面临“巨大”的温差变化肯定是受不了的,所以宝妈们在入秋后首先要给宝宝做到保暖,但是也要看温度哦,像老一辈人的“四季保暖大法”可不行,包括坐月子,高温不仅让人容易脱水,还很容易中暑。

都说秋高气爽,在太阳升起的前后温度是最低的,这时候如果带宝宝出门一定要多穿点衣服,然后温度上升后可以减掉。但是秋天也会开始起风,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正吹大风,注意保护起来。

宝宝红屁股

说起红屁股你是不是想起了尿布疹呢?但是不仅仅是尿布疹才会出现红屁股,天气冷了,宝宝穿衣增加之后,就容易给宝宝捂着,尤其是再穿着尿不湿等在里面,就更容易将屁股捂得红红的,所以这时候宝妈要经常检查宝宝的裤子和尿不湿,看有没有拉尿。如果天气变热了,还可以像夏天一样,给宝宝脱光凉一凉,别着凉就好。

宝宝需要睡头型吗?

尤其是老一辈的人,总是喜欢让孩子的头睡得扁扁的,其实没有必要,难道想通过一个头型改变命运?那是不可能的。所以睡姿的选择上,宝宝喜欢怎么睡就怎么睡,也不需要枕头,因为宝宝的脊椎还没有一个生理弧度,只要宝妈经常看着宝宝,给他适当换个睡姿,别总是朝一边睡就行。当宝宝慢慢长大,可以给宝宝用衣服或毛巾叠起来做个小枕头,但是仍然要经常调换睡姿,可以让宝宝头部不会变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知识点,照顾,宝宝,尿布疹,尿不湿,温度,睡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