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发布全球首份儿童癌症负担报告:中国高居第二

2019
09/03

+
分享
评论
美澳普医
A-
A+
医学杂志《柳叶刀肿瘤学》发布了首份评估儿童和青少年癌症的全球疾病负担报告。

医学杂志《柳叶刀肿瘤学》发布了首份评估儿童和青少年癌症的全球疾病负担报告,报告显示出比以前估计更大的儿童癌症负担,并且主要集中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报告评估了2017年全球195个国家0-19岁儿童和青少年的癌症患病率、死亡率、伤残调整寿命年等数据。也是首个使用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s)量化分析儿童癌症全球负担的研究。

伤残调整寿命年是指从发病到死亡所损失的全部健康寿命年,包括因早死所致的寿命损失年和疾病所致伤残引起的健康寿命损失年两部分。DALY是生命数量和生命质量以时间为单位的综合度量。

儿童癌症为全球第六大癌症负担

儿童癌症是继成人肺癌、肝癌、胃癌、结肠癌和乳腺癌之后,全球第六大癌症负担。儿童癌症同时也是全球儿童疾病的第九大负担。

研究指出,2017年全球儿童和青少年(0-19岁)新发癌症病例数约为416500例,治疗相关性疾病、残疾和癌死亡造成的全球健康寿命年损失估计高达1150万年,其中全球97.3%的儿童癌症与过早死亡有关。

其中,5岁以下儿童占儿童癌症总负担的37%(4,300万DALYs)。导致的主要病因是白血病(0-19岁儿童占34%),其次是脑和神经系统癌症(0-14岁儿童占18%)睾丸、卵巢或甲状腺的罕见癌症(15-19岁儿童占19 %)

2017年世界各地区儿童(0-19岁)癌症类型的DALY比例

儿童癌症负担中国高居第二

儿童癌症负担主要集中在亚洲,非洲和中南美洲,在经济落后国家最为突出,占全球儿童癌症负担的82%以上。按国家划分,印度的儿童癌症负担最高,之后依次是中国、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美国。

2017年全球按DALYs(伤残调整寿命年)排序的儿童癌症负担情况

贫穷国家为负担过大主要原因

报告认为,许多贫穷国家缺乏诊断和就医机会是造成儿童癌症负担过大的原因。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LMICs),儿童死于癌症的可能性是高收入国家儿童的四倍。 虽在美国等高收入国家,癌症仍然是19岁以下儿童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最近存活率有显著提高,这些儿童的五年生存率约占80%。

报告作者、美国圣犹德儿童研究医院Lisa Force博士表示,“通过伤残调整寿命年来评估儿童癌症的全球负担,我们发现,尽管儿童癌症病例和死亡的绝对数量相对较低,但仍会导致严重的疾病负担。”

在全球范围内,每天有700名儿童被诊断患有癌症。使用基于残疾调整生命年的估计对于证明儿童癌症负担是全球重要的癌症和儿童健康问题至关重要。质量数据收集和标准化报告是中低收入国家为癌症儿童提供更好护理服务的关键。捕获国家儿童癌症数据可以指导对专家培训的投资,以确保早期诊断,提供公平获取药物,减少死亡,改善生存关怀和生活质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柳叶刀,癌症,负担,儿童,全球,国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