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这家县级医院斩获5项国家级基金项目 再创历史新高

2019
08/23

+
分享
评论
健康县域传媒
A-
A+
昆山一院共有5个项目获得资助,中标率23.8%。

记者:曹秋香

通讯员:张志琴

来源:健康县域传媒

近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果重磅揭晓。今年自然科学基金竞争十分激烈,全国共有1400多家单位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总数为41752项。

作为中国人才梯队最重要的台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已成为每一个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公告显示,江苏省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昆山一院)的刘华、陈哲、陈华、黄锋、陈雪莲赫然在列。

《健康县域传媒》记者梳理发现,昆山一院共有5个项目获得资助,中标率23.8%。与往年相比,医院2019年度“国考”成绩实现了质和量的飞跃,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位居江苏省内同级别医院前列。

从基金项目结果科室分布来看,神经外科、呼吸与重症科、普外科、检验科、放射科各1项。学科分布较为平衡。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县级医院而言,与省属医院甚至国家队大三甲医院“同台竞技”,昆山一院斩获5项,这样的成绩在县市级医院里面实属凤毛麟角。

据了解,昆山一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认真分析全院科研成果和潜力的基础上,整合院内优势力量,积极挖掘并培育种子项目及优秀人才,精心组织申报工作。针对筛选出的 21项优秀科研项目申报国自然项目,均制定详细的申报计划和进度,分层次管理和重点推进。科研人员和专家放弃节假日,利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进行标书修改和凝练。部分优秀的标书,竟高达10轮次的修改和完善。

“摄衣更上一层楼,才到层霄最上头”。近年来,昆山一院通过以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为基础,在硬平台和软平台方面加大投入,又以临床实验研究中心、江苏大学纳米医学研究所、临床生物样本库、免疫研究室、昆山开发区博士后分站、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等为特色亮点,以“131”人才培养工程及7大科研创新团队为抓手,发挥高层次柔性引进及科研创新团队外聘专家的学术优势,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不断建立人才竞争机制,努力提升人才专业化素质,积极拓展人才交流渠道,培养出一批既掌握临床医疗技术,又能从事科学研究的高素质医学人才,组成了该院科研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喜大普奔,新高,基金,昆山一院,医院,科研,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