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牙齿过敏是怎么回事?

2019
08/12

+
分享
评论
道拓医药
A-
A+
有一句话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那么牙齿过敏是怎么回事呢?

谈到牙齿敏感这一话题

很多朋友都有经历过

吃酸的“啊,牙齿倒了”

吃甜的“怎么感觉牙齿丝丝的疼呢”

其实

牙齿敏感

一经发现要及时诊治!!!

牙齿过敏,在医学上称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是指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时,会突然产生酸痛感觉,或一闪而过,或短暂持续,当刺激去除后,这种酸痛感就会消失!

牙齿感觉过敏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牙体疾病共有的症状,发病的高峰年龄在40岁左右。

有专家指出:牙齿敏感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对于不同的原因引起的牙齿敏感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牙齿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蛀牙即龋齿引起的

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2、牙神经发炎

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

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3、牙根尖发炎

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

牙髓炎和根尖炎经过应急处理后,都要做根管炎治疗。即医生将牙齿内的牙髓八处,在根管内封药消炎,并将根管扩大清洁,然后用牙胶将根管定权充满,最后再把牙补好。

4、牙周组织发炎

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5、智齿冠周炎

智齿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岁以后开始萌出,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这颗牙经常没有足够得空间萌出,因而形成错位阻生。萌出过程中的智齿被牙龈瓣覆盖形成一个盲袋,食物残渣容易聚集在此处难以清洁,因而常常会反复发炎。

引起牙痛的情况有很多总,暂不能统一而论,因此,建议一旦出现牙痛情况尽早就医,去口腔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口腔检查一般内容

1. 看是否有龋齿

如果有龋齿的话,里面的牙神经就很轻易地能够与外界的刺激物相接触,从而引起牙齿的不适。

如果只是单纯的小洞不需要太惊慌,请医生帮你修补了就可以。但如果蛀的很深牙疼明显厉害,那就说明已经伤及牙髓,需要做根管治疗;

与“杀神经”相比,“根管治疗”不仅仅是要将“根管”中的牙髓“杀死”,还要将牙髓从“根管”中清除出来,然后要进行彻底清理和严格消毒,并用人工的充填材料将“根管”严密填塞。

2.  看是否有牙周炎

牙周炎的产生多数都与牙菌斑、牙结石等有关,因为口腔环境不干净就会造成的炎症。

牙周炎会令牙龈萎缩、牙根面外露,从而使得牙神经也被暴露出来。治疗牙周炎除了对症消炎外,保持清洁尤为重要。

除了每天早晚两次刷牙、饭后漱口,还要养成定期洗牙的观念。

3. 看是否牙本质敏感症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咀嚼的多,从而造成了牙面的过度磨损。

对于这样的情况,可以在平时选用一些专门具有脱敏效果的牙膏,帮助牙齿减少敏感性,还要注意吃东西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患侧进行咀嚼。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句话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所以如果我们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己的牙齿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口腔,牙齿,回事,牙周炎,龋齿,根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