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更改HPV疫苗接种方案

2019
08/12

+
分享
评论
美柏
A-
A+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更改HPV疫苗接种方案,具体是怎样的呢?本文为您揭晓!


本文编辑 | Irene

日前,在美国,45岁以下的成年人被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该疫苗可以预防3%的女性癌症和2%的男性癌症—美国每年估计有33,700例由HPV导致的癌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已确认,对男性接种疫苗的推荐年龄也从21岁延长至26岁,与女性相同。

▲美国每年与HPV相关的癌症病例数。

6月26日,柳叶刀(Lancet)发布了迄今为止有关HPV疫苗有效性的最大一项研究的成果。同一天,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也发布了相关决议。65项研究的荟萃分析发现,接种疫苗以后男性和女性的HPV感染率和生殖器疣减少了31%-83%,具体比率取决于接种年龄和诊断时间。

HPV几乎导致所有宫颈癌,超过90%的肛门癌,70%的口腔癌、喉癌和颈癌,以及超过60%的阴茎癌。虽然HPV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但也会发生非性传播。

以前,14岁及以下的男性和女性推荐接种一剂或两剂HPV疫苗,14-26岁的女性和14-21岁的男性推荐接种三剂。22-26岁的男性虽然不在推荐接种年龄内,但也可以接种疫苗。

ACIP投票一致通过男性接种疫苗的推荐年龄延长至26岁,相当于证明该疫苗对男性有实质性的益处。事实上,研究表明,男性患口腔感染的可能性是女性的6倍,而感染风险最高的菌株是HPV。

▲一例口腔咽部鳞状细胞癌的淋巴结病变。

ACIP对27-45岁未接种HPV疫苗的成年人的投票结果为10票支持对4票反对。对于45岁以上的成年人,HPV疫苗未获得FDA许可,因为研究者还未在该年龄段取得有效性的数据。

“ACIP的决议强调,数据显示27-45岁的患者使用HPV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并且该年龄段的疫苗使用应该是患者与其信赖的医生之间共同决策的结果。“美国妇产科学院(ACOG)实践活动副总裁Christopher M. Zahn医师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鼓励妇产科医生与他们27-45岁的病人讨论HPV疫苗接种的潜在益处,能够有效降低高危疾病和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同时也说明在这个年龄段接种疫苗的功效不如年纪更轻的时候接种。Zahn补充道,接种该疫苗的最优建议年龄为11-12岁。

“女性是否接种疫苗也会根据其个人情况、偏好和担忧来决定,而妇产科医生的作用是公正、完整地提供客观信息,帮助她们做出决策,”Zahn说。

Lancet的这项新研究发现,接种Gardasil疫苗后,HPV-16和HPV-18的感染在13-19岁的女孩中下降了83%,在8-20岁的女性中下降了66%。HPV-16和HPV-18导致70%的宫颈癌、阴道癌、外阴癌和肛门癌。

除此,Gardasil 9还能预防导致90%生殖器疣的HPV -6和HPV-11,以及其他5种菌株(31,33,45,52和58)引起的感染。Gardasil 9中包含的菌株与90%HPV引发的癌症相关。

根据这项新研究,接种疫苗的15-19岁女孩中,由HPV -21,33和45引起的HPV感染减少了一半(54%)。同样,这些女孩的生殖器疣诊断率下降了67%,而同龄男孩则下降了48%。年龄较大的男性(最大24岁)和女性(最大29岁)的生殖器疣也下降了31%-54%。

在被筛查的15-19岁女孩中,2级宫颈瘤形成(癌症的前兆)的比率也下降了一半(51%),在20-24岁的女性中下降了31%。

对于免疫系统正常的女性,发展到宫颈癌需要15到20年时间。因此,2006年首次获批的这种疫苗,还没有足够长的时间来提供一个大规模的证据基础来显示癌症发病率的下降。不过,HPV感染率的急剧下降,有望预计HPV引起的癌症发病率也出现类似下降,而且疫苗的免疫力是长期的。

目前,许多大型研究认为HPV疫苗是最安全的疫苗之一。虽然注射该疫苗可能会很痛,但是常常报道其副作用只有注射部位的发红和疼痛,或者一些青少年注射后暂时昏厥,这在青少年宜接种的疫苗中是很常见的。

在Gardasil 9临床试验报告的13,000人中,仅有5人出现发烧,过敏,哮喘危象,头痛和扁桃体炎的症状,但并非所有症状都确诊为疫苗引起的。

▲2011年,迈阿密大学儿科医生Judith L. Schaechter博士在米勒医学院的办公室为一名13岁的女孩接种HPV疫苗。(Joe Raedle/Getty Images)

减少宫颈癌的最有效方法是定期筛查。然而,筛查只能检测可能变成癌症的异常组织的早期发展,但HPV疫苗却能提前预防这些组织异常的病毒感染。

由于目前没有筛查女性或男性喉咙/口腔/颈部或肛门癌(或男性阴茎癌)的方法,HPV疫苗仍然是预防这些癌症的唯一方法。

参考资料: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health/2019/06/26/new-hpv-vaccine-recommendation-people-through-age/?noredirect=on&utm_term=.b8a46a0e4689

https://www.forbes.com/sites/tarahaelle/2019/06/30/updated-hpv-vaccine-recommendations-follow-big-hpv-infection-drops-shown-in-new-study/#29db6937215f

https://www.cancer.gov/about-cancer/causes-prevention/risk/infectious-agents/hpv-and-cancer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19)30298-3/fulltext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65/wr/mm6549a5.ht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美国疾病控制,HPV疫苗,方案,宫颈癌,癌症,男性,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