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女博士同时劈腿四博士?对不起 评论谣言的本质就是传谣!

2019
07/29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关于复旦女博士劈腿四博士的评论在网络上满天飞,这究竟是不是谣言?

7月24日,一条诡异的消息在整个医疗圈炸开了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陆炎医生被他指导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李敏勾引,为了李敏,他“大方出手”送了该学生五篇高分sci和一篇nature的论文,女主硕士论文也是该导师自己写的,结果三年多后发现他只是这个女人的小四,受不了刺激吃了30片安眠药自杀!该女博士没有什么水平,一路靠睡,混成了所谓博士。

这条信息还配了多张截图的图片,有现场直播的感觉。很多网民的第一印象是有图有真相。这不,关于复旦女博士劈腿四博士的评论在网络上满天飞了。

作为官方主流媒体,红星新闻则对这条新闻持非常严谨的态度。

一是联系了涉事的女主角李某。但很遗憾,李某没有通过红星新闻记者的添加请求。按照常理,被人曝光了丑闻,总有洗白的动力和需求。但在这里,女主角选择了沉默。

二是联系了涉事者的单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院表态 “已注意到网传消息,我们非常重视,正在核查中,已从各方面去了解情况,我们将会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尽快给出答复。”但截至目前,也没有更多的回复信息。

在媒体圈和医疗圈摸爬打滚了十几年,我的第一直觉——这是一条谣言。对不起,我连疑似两个字都懒得打上。理由依据如下:

第一,没有可靠的信息源。简单一点,这条消息是谁报道的?对不起!答案是匿名的网友。为什么匿名网友传播这个消息,不敢署真名。道理很简单,因为你传播的是谣言啊,害怕承担责任!如果对自己的真相有自信心,也有责任感,涉及到他人名誉权,署真名这是底线要求。

第二,如果这条消息的出处是涉事的李某,陆某,或者是其他被卷入的当事人。那这个信息是有质量的,可靠的,值得重视。但现在,没有一条信息是出自这些当事人之口,全部来自于匿名网友。你们不会觉得有鬼吧?

第三,如果这个事件是真实可信的,要同时捂住4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家庭,还有他们的亲戚好友,大家不走漏任何一丝消息,忍住不评论不发表意见和感受。这件事情的难度之高,大家可以合理想象一下。

第四,有图就有真相,那我就呵呵了。制造几个微信截图,在技术难度上,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完成。

很明显,这个事件是在黑这个女主角李某。我不能拍胸口说这个女博士一定是百分百清白,人无完人。但要坐实这个同时劈腿几个博士的事实,至少目前的可信证据和可靠信息少得可怜,无法成立。

评论谣言的本质就是传谣!一哄而上的自媒体,你们把谣言当成新闻来评论,那是给自己埋雷啊!

只要被污名化的女博士起诉打官司,一告一个准。不怕吗?

为什么你高度怀疑这是一条谣言?

我在新闻海洋里面浸泡了十几年的一个直觉是,可能有第三方感情纠纷,但同时劈腿几个男博士概率几乎为零。

第一件事情和第二件事情,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情。所以,我鉴定为造谣传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博士,传谣,谣言,消息,新闻,李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